仪阳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引导、规范复工复产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2020-02-22 11:5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22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李婷婷)随着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多,仪阳市场监管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价格监督执法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引导、规范复工复产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全面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监管
  下发并张贴《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告知书》,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强化进货查验、食品生产过程及出厂检验的管控力度。疫情期间,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把关生产加工场所的清洗、消毒、员工体温测量工作,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质量。主动对接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获取复产复工企业名单,与复产复工企业食堂签订《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承诺书》,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督促企业食堂在疫情期间落实好分餐制,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和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索证索票指导,要求企业食堂坚决不采购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禽类食用农产品。

  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与局执法大队联合,对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逐户巡查,指导企业将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对存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坚决防止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着力规范大型食品仓储配送单位
  积极对接辖区内华联商贸、新合作供销云仓物流等大型食品仓储配送企业,指导企业做好仓储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对仓储场所内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查,重点围绕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价格违法等方面进行执法监管,保证入超市的商品均能做到有效溯源,从源头上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