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忙

2020-02-22 09:4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22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段国栋)2月19日上午,在军创企业、肥城辰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樱桃种植基地内,一台台灌水设备,正在为樱桃树浇水。

  “这会儿正是樱桃苗木春季施肥的关键时期,片刻离不了人。虽在疫情期间,但我们基地远离社区居民,再加上定期消毒、轮流排班,给每个工人配备了防护口罩,防疫安全完全能做到。”退役军人、公司总经理孙辰说道。
  孙辰,2004年入伍,2016年退伍,退伍后吃苦耐劳的他,选择了樱桃种植项目,2019年他申请获得了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贷款20万元,如今他的种植基地正越做越大。“有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的支持,我准备今年再扩大种植面积一百亩,通过公司加农户模式,带动更多乡亲通过种植樱桃致富”,孙辰自信地说道。

  围着春季农业生产忙个不停的,还有退役军人、肥城市荣祥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冀荣祥。他的合作社现有300多台各式农机具,眼下,冀荣祥正在请工人师傅把所有的农机具再检修一边,确定春耕时不会“掉链子”。
  “我还得把农机手安排一下,分配好每个人的农机作业范围,得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百姓把一年收成交给了合作社,我们就要管理好,让群众得实惠”,冀荣祥说。
  气温回暖,乳胶粉国际订单呈现购销两旺景象,山东新大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高科技建筑行业产品的军创企业,是目前亚洲较大的可再分散乳胶粉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山东省较大的干混砂浆生产企业,拥有完整、科学的管理体系。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卫生防疫管理制度;一手抓企业生产,目前产能已基本达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退役军人、山东新大地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庆军说。
  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一企一策”,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物资保障、用工对接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企业有效复工复产提供帮扶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