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横镇义工协会: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当群众平安“守护人”

2020-02-21 11:5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21日讯(记者 孔维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横镇义工协会主动响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全镇防控工作,连日来,志愿者们克服“设施简陋、保障不足”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以坚强的毅力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全镇抗击疫情勇士们一起同心同德防“疫”线、缪力同心战“疫”情,竭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责任和担当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和行动当好人民群众平安“守护人”。

5af1de81736e48e1fed4555a9feaaf65.jpg

  检查站执勤站岗,奋战“疫情”一线
  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石横镇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大局出发,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辖区各石矿企业、社区、村(居)和居住小区的出入口分别设立了“疫情”检查站,严格管控人员出入。针对部分小区缺少物业、管理松散的实际情况,石横义工协会主动要求参与小区检查站值班值守;当听说镇丘明路检查站夜晚执勤力量不足的消息后,石横义工协会积极响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安排,迅速安排志愿者奔赴“检查站”;当看到部分村(居)检查站值班人员较少时,又是石横义工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安排志愿者到村(居)疫情防控一线报到。在出入石横的丘明路检查站上,志愿者们在寒冷夜里同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耐心重复着登记人员、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等相关动作;在村(居)和小区检查站上,志愿者们协同“双报到”党员一起,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核查信息,测量体温,车辆消毒,耐心进行登记,劝导出入的居民和群众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bc940fe57144dc318823e276e13bba11.jpg

  “疫”线为民解难题,倾力付出“解民忧”
  2月14日晚,一场风雪降临了石横镇。第二天一早,当石横义工按时来到红石河小区执勤时,发现小区出口处出现了大面积的道路积水,给出入行人带来了很大不便。为尽快疏通积水,确保道路安全,志愿者们认真排查问题产生的原因,当了解到这一问题已困扰居民生产生活多年、一直没能得到解决的实际情况后,志愿者们决定彻底解决这一现实问题。说干就干,志愿者一边安排人员值班,一边安排人员疏通积水,大家借来电动工具、挖开地面、积极疏通下水道,他们不顾天气寒冷、不顾泥水溅湿了衣服和鞋子,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疏通了下水道,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小区居民出行的大难题!小区居民听说后,纷纷为志愿者们的实干精神点赞。

91f52f315c09e21fa3baf69284ab9d49.jpg

  捐款捐物“献爱心”,彰显大爱“新形象”
  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石横义工协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起了“情系武汉、爱心接力”活动,400多名志愿者踊跃进行捐款,在最短的时间内便筹集善款10000元,通过转账的方式驰援武汉。随后义工们又继续慷慨解囊,为石横镇执勤人员捐献了御寒棉衣、口罩、牛奶、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急用物资。在元宵节这天,看到镇丘明路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石横义工志愿者们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所感动,特意包了水饺,炸了汤圆,亲自送到检查站上,热腾腾的食物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执勤的工作人员也在义工们的凡人善举中,度过了一个简单而特殊的元宵节。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在非常时期,石横义工以实际行动与全镇人民共抗疫情,为了广大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留下了无数美丽的“逆行”身影。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春天也定会如约而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