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高新区:疫情当前 两代人的坚守

2020-02-19 15:2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19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李文斌 李敏 张遥遥)在肥城高新区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的“战士”勇敢地冲在前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这其中就有许多“上阵父子兵”。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的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有了坚强保证。

b52cd87230a6e2c1a0e9886495bd64cf.jpg

  李远军是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盯靠在超市、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加强商品监管,回应群众关切;女儿李晗童是一名大学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每天认真地登记来往车辆,检查证件,同时做好每天车流辆的统计;看到大家那么辛苦,主动捐献出1000元的零花钱。她说:“这次在检查站值岗,是我一辈子难忘的记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在这个时候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中国加油!”

759619e929ad16f2473410deb2d71c77.jpg

  王玮嘉是北京林业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看到父亲王玉超不顾腰疼,每天为抗击疫情辛苦地工作,决定跟随父亲一起战“疫”。“我们志愿者每天早晨8点钟到岗,晚上8点才回家。虽然天气寒冷,但心里是暖的,看到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跟随父亲来到高新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父女俩在路上值班站岗,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外地车辆,筑牢防线护平安。“今天看到孩子风雪里执着的工作,感觉孩子们长大了,作为长辈很感动也很欣慰!”
  王东村王绪同、王远华父子俩在抗疫情一线,父亲王绪同排查外来人员、为隔离户消毒、置办生活用品,儿子王远华在小区检查点值班,为出入人员登记、开展劝导、宣传工作。“大家连续工作二十几天了,天气寒冷,我看父亲不辞辛苦为大家搞服务,作为儿子,我年轻力壮,更应该站出来!”
  穆庄村王克兴、王煜炜父女俩和韩孝新、韩应国父子俩都在检查站开展劝导、消毒、宣传劝导工作。
  在抗击疫情一线,还有一对“母女”,馨瑞苑社区的董丽母女。母亲董丽看到高新区的志愿者招募令,主动报名参加,受到母亲影响,上大二的女儿何慧琳也主动请缨,双双报名志愿者,在肥梁路金槐路口值班站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两代人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用热血铸就忠诚,用青春守卫家园,言传身教齐家始,栉风沐雨育栋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筑起了高新区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