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蓝水滴”助残公益中心理事长胡维庆:主动投身疫情 永葆军人本色

2020-02-19 11:22: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19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项荣坤 刘晓辉)在肥城市石横镇几个重要路口的“疫”情监测站上,人们总能看到一位坐着黄色轮椅的特殊志愿者,他身穿蓝色志愿服,为路人做登记、测体温、发宣传页、劝导居家少出门、讲解防“疫”科普知识,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cb3c93dc5b1194c50e7742e01ca5957c.jpg

  他叫胡维庆,一名退役士兵。20年前,一场车祸将他困在轮椅上,厄运未能将他打倒,有着钢铁般意志的他砥砺前行。为践行“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誓言,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网络热心人士帮助,组建了肥城市“蓝水滴”助残公益发展中心。奉献、无私、担当的军人作风助推“蓝水滴”公益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4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种文明实践活动中。
  防“疫”警报拉响后,胡维庆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做志愿者,并在“蓝水滴”公益队伍里喊话,号召大家冲锋向前,主动到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他的带动下“蓝水滴”的成员们纷纷赶去各自小区(村居)报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与镇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对接后,他和志愿者们被分派到人流量和车流量大的几个监测站,24小时轮班值守,寒风刺骨的夜晚,胡维庆和志愿者们像戍边战士默默坚守在疫情一线,认真践行“疫情不退,绝不后退”的抗击疫情诺言。
  身居防“疫”一线,他了解基层防“疫”资源的紧缺,积极向“蓝水滴”公益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同时号召亲友团、社会爱心人士为抗战“疫”情捐款捐物。筹集善款的同时,他又辗转各采购网点和8个社区(村居)检查站,第一时间将5500元现金和价值6000余元的方便面、牛奶、棉衣、防护用具等急需物资送到防“疫”一线。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胡维庆主动投身“疫”情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退伍军人不变的热血与责任。越来越多像他一样抗击疫情的勇士们以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