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孙伯镇东程村支部书记郭庆玉彰显本色奋战“疫”线

2020-02-16 19:17: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16日讯( 通讯员 项荣坤 段国栋 刘晓辉)“我去联系84消毒液!”“我想法去买口罩!”腊月29晚上的孙伯镇东程村村委里,党员干部们认领着支部书记郭庆玉制定的疫情防控任务计划。
  郭庆玉,现年69岁,是一位7年兵龄的退役军人,退役后连续34年担任东程村支部书记,把一个无人问津的“破烂村”打造成连续十年集体收入过百万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90565a30aea7e6fbf223ba263b350fc1.jpg

  织密村内安全网
  每天收看新闻的郭庆玉很早就关注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村环境卫生格外注意的他,腊月26晚上就琢磨、制定了东程村的疫情防控计划。
  村里的部署会后,他立即带着村干部、小组长和部分党员逐门逐户进行摸排,党员干部逐人包保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每天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封锁村内外出通道,只保留一条应急出口,有效阻断疫情风险传播。
  但传统拜年风俗让郭庆玉丝毫不敢放松,他在房前屋后、村内道路挂满提醒条幅,在进出路口利用小音箱每天循环播报疫情信息,使用村委“大喇叭“定期开展“硬核“提醒教育,劝离各类聚集活动,浓厚氛围让村里百姓真正感受到疫情的严峻性。

ac11a6bd5f4f0738595934cfb33d633e.jpg

  筑牢村外防护墙
  东程村的村民们在家安稳下来了,但年后到村里走亲戚的”亲朋好友“已来到村口,村民普遍反映不好意思拒绝来往了几十年的老亲戚。
  郭庆玉在做大家思想工作的同时,主动出击,连续48小时守在村头出入口,集中劝返走亲戚人员,耐心讲解疫情传播知识和防控要求,有效化解了群众尴尬,两天下来嗓子哑到快说不出话。老郭2012年因心梗已放置2个心脏支架,医生早就提醒他切忌高强度劳动、忌操心费神,但他硬是在疫情防控前线连续奋战了20多天!熟悉他的群众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挺直腰板说:“我是一个当过兵的人,就应该在防疫战场上冲锋陷阵!窝在家哪有个军人样!”
  大公无私战疫情
  郭庆玉不仅身先士卒奋战在村疫情防控前线,还发动全家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两个儿子分别向孙伯镇慈善协会捐款2000元,并发动身边7名个体户朋友捐款17000元。在他的感召带领下,村里的退役军人、党员、年轻大学生们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几乎每天都有党员、群众接力为镇村疫情捐款捐物。大家拧成一股绳,严防死守,为打赢“防疫”战斗不遗余力。
  疫情虽然严峻,但正是像退役军人郭庆玉一样坚守在战“疫”一线的钢铁战士,让我们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