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硬核防疫”全员齐上阵

2020-01-29 14:17: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1月29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夏秀华)“出门戴口罩,回家就洗手,咳嗽打喷嚏,遮住鼻和口,不信不传不造谣,文明健康都说好!”1月28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离退休党员张荣科在社区门岗悉心叮嘱过往的行人。
  连日来,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曹庄煤矿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组,明确责任细化落实,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党员干部齐上阵,抗击疫情全面武装。
  “我们社区离退休老同志多,每个楼、每个单元什么情况,我们也最熟悉,排查疫情最迅速,关键时刻,我们得显出老党员的担当,抗战疫情人人有责!”退休党员柴庆法说。
  为更好做好防控工作,该矿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排定专门疫情防控值班表,三两一组,轮班上阵。每天一大早,他们悉心为每名进入社区大门口的行人测体温、发健康宣传单、热情叮嘱,认真登记。
  在职工餐厅、办公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该矿大力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为各单位配备84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每日实施消杀工作,确保无死角。对上班人员实施自助分散就餐,杜绝3人以上群体聚餐,督导人人做好疫情防控,管好自己、叮嘱好家人,全面抗击疫情。
  “这几天大家出门都自觉戴口罩,也不扎堆吃饭了,还主动报备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该矿保卫科武磊说。
  据悉,从疫情发展以来,曹庄煤矿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保卫科强力布控,严把流动人员进入社区和矿上关口,扎实筑牢了第一道安全防护线。
  目前,该矿人人积极预防、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的生活环境,真正形成渗透每个生活角落的防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