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举办“幸福肥城网友汇 数字乡村学子行”活动

2022-08-12 21: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晓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晓华 肥城报道

  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促进高校大学生知家乡爱肥城、返乡就业创业,8月11日,由肥城市委网信办联合肥城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肥城市委主办,大众网·泰安承办的“幸福肥城网友汇 数字乡村学子行”活动在肥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

肥城市举办“幸福肥城网友汇 数字乡村学子行”活动(记者 郝晓华 摄)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郝晓华 摄)

  启动仪式上,肥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员作了致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肥城市数字乡村建设宣传片,肥城市优秀青年代表、基层干部、企业代表为大学生们介绍了扎根乡村的创业故事、辖区数字产业园情况及企业发展情况。肥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员为本次活动授旗。

肥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员为本次活动授旗(记者 郝晓华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与在座50名大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肥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桃园镇逸居数字社区、孙伯镇五埠村、安庄镇乐汶智慧农业产业园、安站镇肥山正园蛋鸡养殖场、阿里肥城产地仓等肥城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示范项目。从产业数字化到数字产业化,从乡村民宿到文化旅游,从电子商务到直播带货,大学生们通过现场观看、实地探访,体验肥城市乡村全新的发展模式。

大学生们观看“农大数字农业服务平台”(记者 郝晓华 摄)

参观过程中,大学生们仔细研究山东农大肥业研发产品。(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们在五埠岭乡村博物馆参观(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体验乡村风情(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们参观“掌上村庄”示范村孙伯镇五埠村(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们体验乡村风情(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们在安庄镇乐汶智慧农业产业园参观(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们参观阿里肥城产地仓(记者 郝晓华 摄)

  大学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数字乡村学子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为大学生了解家乡变化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实地感受到了肥城市在数字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家乡的发展让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大学生毕业后回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会现场(记者 郝晓华 摄)

  8月12日上午,肥城市委网信办联合肥城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共青团肥城市委组织参与“幸福肥城网友汇 数字乡村学子行”活动的大学生们召开了数字乡村建设座谈会,在座的大学生代表围绕数字乡村、幸福肥城建设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见解,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