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总投资21亿元的3个重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

2022-03-17 10: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军

  3月16日上午,泰安市举行重大产业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数字经济产业链设在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肥城市在石横镇和肥城高新区设新能源产业链、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高端化工产业链3个分会场。

泰安市重大产业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新能源产业链分会场现场(张坤 供图)

  在新能源产业链分会场,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常绪扩汇报了项目开工情况。他指出,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将策划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风向的项目,积极主动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同时,树牢效率意识和有解思维,实实在在为企业搞服务、办实事,切实叫响“新能快办”服务品牌,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新能源力量!

泰安市重大产业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新能源产业链分会场现场(张坤 供图)

  据了解,天合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是省内唯一光伏农业+渔业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实现年发电1.8亿千瓦时,年产菌菇1000吨、有机蔬菜1500吨,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800万元、解决就业500人。

泰安市重大产业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分会场现场(张坤 供图)

  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分会场,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链长张颖汇报了项目开工情况。他指出,将紧紧围绕新材料支柱产业战略定位,突出创新驱动、项目招引、企业培树、产业聚合四大重点,依托龙头企业,梯次打造产业体系,确保到2025年规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两亿元。

肥城市高新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企业情况(张坤 供图)

  据了解,山东泰鹏集团高温环保滤材扩规及智能化生产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新上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超高温非织造过滤材料、聚酯纺熔复合材料、高速列车内饰复合材料生产线6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加工生产超高温非织造过滤材料16万平方米、聚酯纺熔复合材料2万吨、高速列车内饰复合材料0.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5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以上,世界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

泰安市重大产业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高端化工产业链分会场现场(张坤 供图)

  在高端化工产业链分会场,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端化工产业链链长戴冰汇报了有关情况。他说,“高端化工”产业链将紧紧围绕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的总体目标,全力打造千亿级支柱产业。突出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三个重点,依托四个化工园区,精准招商引资,完善产业上下游链条;着力破解要素保障、腾笼换鸟、基础设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四个难题,协调解决企业技改扩规、融资上市等难题,推动高端化工产业跨越发展。

年产18万吨电子级超高纯度特种环氧树脂项目鸟瞰图(张坤 供图)

  据了解,年产1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50亿元,新增利税10亿元以上,能够解决国内高端电子新材料“卡脖子”问题,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特种环氧树脂生产与研发基地。

  (通讯员 马军)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3月14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泰安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加强和规范全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建设运行管理,启动2022年度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工作。[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重点项目策划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下午,泰安市重点项目策划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重点项目策划工作。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事关疫情防控!泰安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当前,国内和省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病毒传播迅猛,防控难度陡增,我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此时,我们比以往更加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共佑泰安平安健康。[详细]

    03-15 20-03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植树造林 泰安市擦亮绿色发展生态底色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立足建设生态宜居泰安、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竞争力持续提升。泰安市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审,获评“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一块块“金字招牌”擦亮了绿色发展生态底色。[详细]

    03-15 10-03大众网
  • 第七届泰安市道德模范刘勇:用心甘情愿的态度 做力所能及的公益

    刘勇是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中天门索道安保科副科长,也是泰安市手拉手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发起人和负责人。泰安市手拉手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先后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授予“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泰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孔子奖章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
  • 第五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4月在泰安举办

    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泰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泰安举行。[详细]

    03-14 09-03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