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税收“礼包”助力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产

2020-03-23 15:39: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张明阳

  为支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产,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规定自3月1日至5月31日,湖北省以外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肥城市约3.1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此项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尹燕胜介绍,以肥城市为例,小规模纳税人在现有增值税纳税人里占的比重非常大,达到了近90%,这项政策的实施,最大限度的扩大了税收优惠的覆盖面。

  政策一出台,肥城市税务部门立即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告等多种形式通知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并积极跟进掌握政策享受情况,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肥城市应耀荣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室是肥城市汶阳镇的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市场营销策划等业务。受疫情影响,2月份未营业,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这家工作室立即开门营业,各项业务稳中有进,预计3月份销售额将达到70万元,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影响,预计可少缴纳税款1.5万元。

  “疫情当前,没想到国家会出台这么大力度的税收优惠政策来支持我们,这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更坚定了我们度过难关的信心!”工作室会计徐营营说。

  除此之外,肥城市税务部门针对纳税人的实际需求,还积极拓展发票免费邮寄、支付宝代开普通发票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确保纳税人更加便利的享受税收优惠。

  肥城市安临站镇安临站村村民刘正勇是一名零散纳税人,以前代开发票要到镇上的代征点,疫情防控期间,他也享受了足不出户的便利。“原来代开发票都要到代征点去开,现在有了支付宝代开功能,在手机上就能开,连门也不用出了。并且现在税率还降低了,光这一次就给我省了1200多块钱的税款,老百姓确实是受益了!”刘正勇说。

  “国家出台税收优惠,目的就是增进广大纳税人渡难关、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政策执行部门,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细化落实措施,不仅要让纳税人能够享受税收优惠,还要让他们更加便捷高效的享受税收优惠。”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光介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