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几种房产过户的方式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2016-06-02 15:04:00 来源:  作者:
  这个问题几乎每个家庭或早或晚都会遇到。据了解,房产过户分赠与、买卖、继承几种方式,究竟哪种最便捷,哪种最省钱?据有关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指出:

  继承法 

  继承法—主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1%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税费最低。继承的房产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继承人凭遗嘱办理继承权公证,凭继承权公证书到房管局转名即可。

  其缺点也显而易见:手续繁多跑死人。

  继承房产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是证明自己有继承房产的法律资格,或是法定继承人,或是遗嘱指定继承人。所谓法定继承即法律规定的遗产继承人;遗嘱继承必须是遗产人逝世前曾做过公证的遗嘱才有法律效力。

  第二,遗产应当是被继承人生前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

  第三,因遗产是所有继承人的共同财产,房产的分割协议,需要每个继承人同意并签字方可生效。

  从上述规定可见,采用继承法过户房产,继承人需要办理各种证明,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赠与法 

  赠与法—主要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直系亲属赠与免个税;非直系亲属赠与视同买卖,需要支付个税,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此外还有契税3%和公证费1%。

  需要提醒的是,以继承法和赠与法过户房产,继承人或受赠人日后卖出此房时,如房产证年满5年且是唯一住房,可免征个税,否则,将计征20%个税。

  买卖法 

  买卖法—主要费用:营业税+个税+契税。在房产过户中,买卖是最常见的方式,也是操作较为便捷和安全的方式。

  但是,如果买入价比较低的话,日后出售时卖出价与买入价的差额会增大,再出售时则需要缴纳更多的税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广生泉大药店两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对全省范围内251批次保健食品的抽检结果,记者从中了解到,此次抽检共有16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泰安市的不合格产品有3批次。[详细]

    06-02 08-06大众网综合
  • 想去体验一下吗?泰安科技馆今年将免费开放

    日前,山东省获得中央下达2016年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经费3222万元,在去年支持省科学技术宣传馆、东营市科技馆、潍坊市科技馆、济宁市科技馆、临沂市科技馆、威海市科学技术馆等6家科技馆实施免费开放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支持泰安市科技馆和曹县科技馆免费开放。[详细]

    06-02 10-06大众网
  • 泰安五年158名未成年人受审 16到18周岁占九成

    31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1年至2015年泰安市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时间里有158名未成年人罪犯受审,犯罪集中在盗窃、抢劫、寻衅滋事和伤害等方面,财产型占33%,暴力型占39%,强奸占7%。16到18周岁占九成,满18岁不到25岁的也有一成。男性150人...[详细]

    06-01 16-06齐鲁晚报
  • 泰安街头一司机驾驶时猝死 车辆撞三车六人受伤

     大众网泰安5月31日讯(记者 田阳)5月31日下午6时30分许,在泰安市创业大街凤台村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失去控制,连撞同向行驶的一辆三轮车和两辆电动车,致使同向行驶的6名驾乘人员四人受轻微伤,其余两人伤势较重。失控面包车的驾驶员...[详细]

    06-01 16-06大众网
  • 100名少年获评2016年“泰安美德少年”

    大众网泰安5月31日讯 5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文明办获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16年“泰安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了,最终评选出了100名“泰安美德少年”。[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
  • 泰安太阳部落将落户菏泽定陶 占地1200亩 投资15亿

    大众网泰安5月31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菏泽市旅游局获悉,定陶区将建设太极谷旅游项目,由泰安市太阳部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达15亿元,包括大型过山车、漂流等30个以上单体游乐项目。 [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