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业主论坛

二手房价相差10多万 有关部门揭房产中介陷阱

2015-01-30 08:44:00 作者:  来源:
       刚办完过户手续,房子的防盗窗、电线就被拆走;售价为100万元的房子,中介一接手就涨了10万多元……近期,消保委接到不少消费者投诉,一些中介从业人员的违规操作让消费者频入“消费陷阱”。

      买卖价格竟然差了10多万元

      5月初,市民谢先生委托一家房产中介将他在集士港镇某小区的房屋出售,中介经过评估后声称,这套房屋的市场价值除去办理相关手续的费用和中介费可卖100万元,并称中介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谢先生只要到时候在买卖合同上签个字就可以了。谢先生一听,觉得方便又省事,于是就同意委托中介出售此房屋。

      几天后,市民王女士看中了谢先生的这套房子,准备正式买下这套房子。中介报给王女士的价格却成了110万多元。当时的谢先生却并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升值”了10万多元。

      随后,谢先生和王女士在办理相关手续的地方碰了面,签好字、办完手续后。在双方的闲聊中忽然发现,双方报的价格居然不一致。对此,中介矢口否认,也拒绝做出任何赔偿。

      “我是信任这家中介才委托他全程代办的,没想到现在倒好,一条龙服务变成了买卖通吃,我在这套房子上也才赚了4万多元,中介倒赚了10万多元”。谢先生很气愤。

      刚办完手续房内设施就被拆走

      前段时间,市民冯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位于慈城某小区的二手房,看过房后,冯先生觉得有防盗窗安全有保障,并且屋内的配套设施还算齐全,对此感到挺满意的。

      冯先生决定出75.8万元买下它,双方当时同意先由冯先生将全额房款付给中介方代收,出卖方将房产证、土地证等过户办证所需的有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将由中介方,同时约定在2012年4月28日付清全部房款。

      可在4月25日再次看房时,冯先生却发现防盗窗不翼而飞了,屋内的电线也被剪走了,看着光秃秃的房子,冯先生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加收的中介费竟然开不出发票

      市民沈女士最近通过中介看中了位于洪塘的一套房子,当时签合同时约定了中介费用是7341元,签好合约以后,中介方称交付了全额欠款以后才能给土地证和房产证,由于急着拿到房子和证件,沈女士一家付了全款。可是等到沈女士付完钱房款以后,中介方却改口称要收取8841元的费用。

      为何要加收1500元?中介方给出的解释是500元的土地证加急费加上1000元的关系户费用。但是沈女士要求让他们开发票,中介方又表示没有。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要选择证照齐全,信用度高,有一定规模实力的中介公司,并签定详细的委托服务协议;其次,有意向购买后要对屋内的重大设施进行书面约定;若购买不成,消费者要对交付的中介费或购房不成后中介费的处置,有一个详细的书面约定,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

      此外,通过中介公司购房,在房屋交接时定要亲自查清包括管道煤气、有线电视、水、电等附着在住宅上的生活资源服务合同及其履行情况,确保原业主缴清相关费用,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天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