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圣源美郡小区13辆车被“卡”车库

2017-03-06 22: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家住泰安圣源美郡的网友于先生遇到一件非常头疼的问题。“小区的3号车库坏了10多天了,智能化立体停车设备故障,车提不上来,我们业主的13辆车全都卡在那里,也看不着、也开不了。找物业,物业不给解决,说是车库不归物业管理,是开发商管理,车库修理工也不给来修。他们就相互推诿,现在业主们是有车不能开,天天跑很远打车,非常头疼。”于先生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圣源美郡小区由泰安圣源地产开发建设,此前一直由泰安圣源地产公司旗下物业中圣物业管理。2016年年底,中圣物业被圣源美郡所谓的业主委员会罢免,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泰安市博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圣源美郡小区的业主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小区的这个业主委员会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就那么几个人,具体是谁也不熟。聘请新物业的时候就是一个自称楼长的人来找我们签字,我们也没仔细看。新物业和老物业之间有矛盾,他们之间互相好多事扯不清,但最后成了我们业主受损失了,我们也不欠物业和开发商什么,凭什么让我们来承担。”

  泰安博盛物业圣源美郡小区的物业经理姜建说:“不是我们不想给业主解决问题,只是我们物业并没有把小区的车库管理权接过来,车库的产权在开发商那里,维保公司要求开发商出具授权证明,否则拒绝来维修。开发商不给我们授权,我们也没办法。”

  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小区开发商——泰安圣源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民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早就与物业进行了各种事物的交接,物业公司是业主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找的,物业费交给了物业公司,那物业就该负责小区的服务,开发商没有责任和权力去约束物业公司。如果需要出具什么手续,我们公司可以全力配合,但新的物业公司并没有跟我们要过什么授权手续。”

  负责圣源美郡维保工作的泰安沃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一丁姓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跟圣源美郡小区前物业的维保合同到2016年12就到期了,但是到现在新的物业公司都没有跟我们公司续签维保合同,合同是12月底就送过去的,他们一直没有签,说老物业没有将车库管理权给他们。我们维保公司已经免费给他们进行了一个月的维保了,现在没有责任和义务去给他们维修。目前老物业和新物业扯不清,我们不知道该跟谁签订这个维保合同,所以无法进行正常的维保工作。”

  车库无法维修,开发商表示与开发商没有关系,物业公司表示没有管理权,圣源美郡小区3号车库仍然无法正常使用,业主的13辆车停在地下成为摆设。根据三方的说法,此次事件归根结底是圣源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问题。博盛物业总经理张玉(音)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委托我们进行物业管理,但物业费是直接交给业主委员会的,支出费用需由业主委员会报批,物业费的30%归业主委员会所有。业主委员会不要求我们接管车库,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

  对于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业主们表示无法联系到他们,他们也不肯出面协商。张玉(音)试图给圣源小区业主委员会其中一名负责人打电话,但该负责人表示没有空出面协商。张玉(音)说:“我明天跟业主委员会的人协商一下,再给业主们答复,请业主们再耐心等待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