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家居风水

真正的智能家居需要智能中枢 小云智能路由OS2.0发布

2015-04-29 08:48: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在物联时代,各类智能硬件开始形成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生活场景,所谓智能家居也不仅仅停留在“用手机远程遥控家里开灯关门”的1.0时代了。

      “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需要一个智能中枢,它集控制、数据,乃至认知为一体”。 4月10日,在谛听科技newifi新品暨小云路由OS2.0发布会上,成都谛听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程在发布会上说,“在2.0时代,智能路由器将会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的中枢神经。”

      缺少了智能中枢,再科技炫酷的家居家电,无非是能够单独连接上网的高级硬件设备。据介绍,newifi新品及小云路由OS2.0,将智能路由器的开发理念融入到用户感知的全新阶段,不仅支持手机、平板、电视、电脑等多元化的界面操作,更一键解决了用户更换路由器时的繁琐设定,彻底打破“小白”用户对技术的困惑,更具有私有云、下载引擎、智能监控三大亮点。

      在展现自身强大的技术及创新实力之外,newifi及小云路由打造最强大的智能家居生态链体系。谛听科技在newifi上独创了开放式的EWPS增强一键适配协议,实现对传统WPS设备的兼容。

      小云路由OS是具有开放性的插件平台,拥有广泛的开发者社区支持,也是拥有众多商业插件的智能路由器平台,包括迅雷、百度、爱奇艺等的插件支持。

      据悉,谛听科技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插件开发大赛,做出了几十款第三方精品插件,发布会现场也邀请了插件开发者代表。newifi新品和新系统的出现,将激发出更加丰富的插件创新,从而建立起以智能路由器为核心的开放硬件生态。

      目前,智能硬件是IT行业最炙手可热的投资领域,各大科技公司亦纷纷加入竞争。在对“路由器将成为未来智能家居核心”的方向判断上,联想看准了谛听。发布会现场,联想NBD路由器事业部总经理朱正伟表示,智能硬件已经成为一个风口,而联想NBD作为互联网创业平台,将利用联想全球供应链资源、销售通路、服务体系,为创业公司提供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婉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