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布局三大品牌 开启智慧健康之路

2017-03-13 13:17:00 来源:  作者: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而供给侧改革最核心的问题是提供有效的供给。对于企业来说,需要转变观念从从过去的企业驱动转变成市场驱动、用户驱动。特别是在互联网新时代,如何创造一种新的需求,创造一种新的市场机会。对海尔来讲,想要把产品实现快速的增长,一定要创造有效的需求,而这个需求不是企业自己想象的,一定要把用户拉进来。因此,海尔建立的互联共享平台,使用户、资源方和厂家连在一起,能够更好地推动和适应供给侧改革。 

  当前形势下,消费者不断追求健康生活标准。智能健康发展成为当下行业讨论的热门话题。2017310日,海尔中央空调在上海举行的“智慧节能、引领共赢”2017互联互通生态交互峰会上,一方面与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节能机构、八大行业用户及普通消费者等共同交流,探讨行业智能健康发展道路;另一方面海尔中央空调在现场发布了卡萨帝家用中央空调新品。自此,海尔中央空调形成了覆盖高中低端的海尔、卡萨帝、GE Appliances三大品牌矩阵,全方位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 

   

  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需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来矫正要素配置的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这样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需要。对此,海尔中央空调卡萨帝品牌的推出是海尔在坚持供给侧改革下共享、优化企业资源,实现海尔在中央空调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基于用户需求而不断升级的必然结果。从全球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品牌不可能做到大小、老少、高中低端的全面通吃,必须要通过细分市场和人群并进行精准化定位。 

  面对当下严重雾霾和环境污染的现状,为了给家人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不少用户不遗余力的寻找空调产品实现健康呼吸的愿望。海尔中央空调通过三大品牌,发出行业首个健康呼吸解决方案,搭建健康呼吸生态圈,360度助力用户健康呼吸。不同品牌针对不同层级用户,推出满足各层级用户需求的中央空调。 

   

  在产品功能层面,高端人士普遍注重产品的技术创新,关注品牌的声誉,关心设计,关注产品的健康环保,关心产品的制造工艺和精细化程度,从普众需求发展到个性化的需求。他们在追求产品品质和功能的同时,希望品牌和产品可以代表其生活方式、表达其对生活的理解、并为其生活带来高品位的全新理念。秉承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以及世界顶尖设计及创新的支持,海尔为卡萨帝这一可以代表高端群体品质生活的品牌赋予了生命。此次卡萨帝家用中央空调的推出融合了海尔在中央空调领域中的顶尖科技,在提供健康空气环境解决方案同时,给用户最舒适的体验。卡萨帝认为对用户而言,家用中央空调不仅仅只是一个制冷热的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卡萨帝将持续与用户交互,引领高端用户生活方式的变革。 

   

  作为主攻中高端群体的海尔,依靠良好的客户口碑和稳固的消费群体,近来也保持着比较稳定而成熟的发展,下一步也将继续推出新品,稳固市场地位。而GE Appliances则紧盯海外市场,尤其是扩大北美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将海尔中央空调的创新成果推广开来。 

   

  卡萨帝、海尔、GE Appliances三大品牌的相继推出,海尔中央空调的品牌舰队已组建完毕,将消费者进行有效地区分,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制定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和价格体系,利用互补、有效地市场细分,最大限度地切分市场,提高品牌市场份额。更为重要的是,海尔这种基于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品牌差异化创新探索,实际上也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多品牌运营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不是为了多品牌而选择多品牌,一定是基于企业自身的行业地位、市场话语权和用户定义能力,完成的多品牌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