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哪个牌子好?收放自如的火候是关键

2017-03-07 17:05:00 来源:  作者:

  每一个爱下厨的人都喜欢研究菜式与厨艺,中餐八大菜系风味迥异,烹调技艺也各有不同。但火候的控制却是基础,比如“红炖蹄膀”的火候到家,就能达到软糯酥烂,“麻油鸡”煮过头就达不到皮脆肉嫩的风味。由于原料质地有老嫩软硬之分,形状有大小厚薄之别,成菜要求有酥烂脆嫩之异,因此,只有火候运用得当,才能使有味者出味,无味者入味。而 收放自如的火候与燃气灶的性能又息息相关,好的燃气灶在细节上可以对烹饪成果起到辅助作用,间接性地提高菜肴的美味程度。那么,该如何选购燃气灶,燃气灶哪个牌子好呢?

  (图示产品: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JACB) 

  烹饪技法就像一座桥梁,连接了生鲜食材和美味佳肴。人们第一次接触做菜时,往往都是“为火所困”,不是没熟,就是糊了,这是没有好好掌控烹饪技法中的火候的问题。虽然燃气灶都有不同大小的火力,但不同的菜式对火力的精准度及稳定性也有不同要求,火力不足无法爆炒,火力不够小、不稳健则无法慢炖。比如在中国八大菜系中,川菜对火力的要求高,要达到3.8-5.0kw,而粤菜最低只需0.45kw即可。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即使同一道菜,从开始到结束,从小火慢炖到大火收汁,也需要不同火力相互配合。一般来说,火候大致分三种:旺火,多用于爆炒、炸、氽、涮、蒸等快速烹制;温火,多用于炖、煎、氽、塌等;文火则多用于焖、烧、煨等长时间的烹制。燃气灶的火力“分工”越细,则火候就更容易掌控。另外,蔬菜中的许多维生素遇热容易被破坏,如果火力不够,蔬菜加热时间就会越长,维生素损失则会愈多,而精准到位的火力对烹制食物的好处还在于其保存食物营养成分的能力,让菜尽快熟透而不至于因过度加热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由此可见,火力的大小与稳定是衡量一台燃气灶好坏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一成不变的火力难以烹饪出丰富多样的佳肴,多种火力模式的燃气灶才能满足不同烹饪所需。但目前市面上能够轻松玩转“大小火”的产品并不多,如何“精准掌控火候”也一直是燃气灶行业的重要命题,所以消费者可以观察燃气灶的精准用火和有效火力,最好是现场亲自试试火力大小,同时观看该燃气的火焰变化形状。为了让火力能够满足用户多样丰富的烹饪需求,国内厨电企业方太创新研发了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它在大火与小火之间的超宽火域跨度内,设置了更为精细的火力控制档,独创7段火力,可同时满足爆炒、快炒、煎炸、蒸煮、慢炖、煲汤、保温等7种不同的火候选择;更适合中国的烹饪方式。

  (图示产品: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 

  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的七段火力中,大火够猛,高至4200W极致大火爆炒极致出味,猛烈而高效的火力,不仅提升了菜肴的品相、口感和营养,还缩短了烹饪时间,让菜肴迅速出锅;小火够小,低至200W极致保温火,让煲汤与精炖都极致入味,保存营养成分。此外,它还开创性地达到了保温级水准,避免了菜肴回灶加热,破坏食物口感和营养,影响家人随时享用美食。

  之所以能达到这七级火力,得益于方太自主研发的蜂窝式密簇直喷技术,通过超大密度出火孔笔直喷出,使燃气更加充分的燃烧,达到比普通燃气灶高25%的有效火力,而“对撞多射流技术”和“双U5均衡直喷腔”升级,对大小火的极致切换也更加自如。

  (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七段火力) 

  选择一款好的燃气灶,是烹调可口又营养的菜肴的重要因素。燃气灶哪个牌子好?从4200W爆炒火到200W保温火,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火力更精准细分,让火候控制更灵活多变,让菜烧得更加透味,全面满足中国人对家常菜的百变口味,也让烹饪更得心应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政府公布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根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公布如下: [详细]

    03-07 09-03中华泰山网
  • 2017年大众网泰安频道招聘启事

    作为大众网的直属分站,为满足发展需要,大众网泰安频道2017年面向社会诚聘人才4人。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
  • 亮剑!泰安警方举行警力装备展示!

    3月3日上午,泰安警方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警力装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警力,震慑犯罪,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泰安鸡蛋零售价跌破两元 消费者近十年没见过

    5日上午,在东岳大街西段一家大型超市,不少市民在购买低价蛋。“这价格真便宜,近十年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鸡蛋了。”来排队的市民曹女士说,超市里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下降。[详细]

    03-05 2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同的形式精准有效地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之城”试点市,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详细]

    03-04 22-03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5条道路达到“变态”标准成全省示范!

    明媚的阳光下,主城区的几条街道也仿佛闪烁着“ bling bling”的光芒,这正是泰城5条路段从去年试点深度保洁的功劳。 [详细]

    03-04 22-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