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七大注意事项

2016-05-31 16:06:00 来源:  作者:

  在工资收入增幅远远赶不上房价涨幅的当下,选择“按揭买房”已成为许多刚需购房者购房的主要方式。但是作为购房者的你们,真的懂贷款买房主要注意哪些问题吗?买房不易,贷款亦是如此。贷款买房有着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即使有些看似不重要,购房者们也该重视。

   充分了解自己的状况 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目前的经济实习、还款能力作出正确的判断。同时也要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作出客观的预测,量力而行的申请贷款的额度。

  另外,购房者要向征信管理部门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确定自己是否能贷款。如果一个人有过不良的信用记录,如预期不归还信用卡欠款等,且不良记录超过银行相关规定的话,不管他的条件如何,都不会被允许得到银行贷款。

  若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如果购房者需要购买的是现房或者二手房,那么就可以自行选择贷款的银行。按揭银行的服务品种越多越细,购房者将获得的个人金融服务也更多样,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

  另外,在申请按揭贷款后,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而贷款的期限最高可达30年,因此购房者借款后要妥善保管好合同和借据。

  向银行提供真实的资料 尤其是地址和联系方式 

  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经济收入证明。这时,借款人应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职务和近期经济收入情况证明。如果借款人的收入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而他又在没有足够的能力还贷的情况下,夸大自己的收入水平,那么他很可能会在还款初期发生违约。如果经银行调查证实借款人所提供的是虚假证明,那银行对他的信用度就会大大降低,也会影响到他的贷款申请。

  再者,贷款发放后,借款人与银行的联系并没有结束。借款人提供给银行的地址准确,就能方便银行与其的联系,每月能按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还款通知单。若是遇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借款人还可在年初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调整利率通知。为了更好的享受银行为借款人提供的贷后服务,借款人搬迁新居后也要把新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告知贷款银行。若是地址或者联系方式出错,借款人收不到贷款银行的有关通知,可能会对他本人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了解业主房屋产权属性查看有无贷款资格 

  购房者贷款买房之前,需了解售房者名下房产的产权属性,查看自身有无贷款购买的资格。如果售房者的房产是经济适用房的话,那么只有等到期满5年,才能具备上市交易资格,产权才能完全实现转移。如果售房者的住房是小产权房,则无法上市交易。另外,类似于部分已购公房,虽然是个人独立产权,但是如果不能提供购房合同或协议,银行出于信贷风险及变现能力考虑,也很可能不予办理贷款买房。

  查看房屋抵押情况确定业主是否结清贷款买房 

  如果是尚未结清贷款的房屋,对于银行来说,是不接受二次抵押的,因此购房者在贷款买房前,必须要确定所买房屋的抵押情况。购房者在申请买房贷款之前,应当到房屋当地所属的房管局查询所购买的房屋是否已经结清贷款,如果业主尚未结清贷款,需要在结清买房贷款后,才能申请买房贷款。

  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还款 维护自己的良好信用 

  在借款后,借款人需要在每月和银行约定的还款日前将相应的账款归还银行,这就要求借款人必须在还款日前保证自己的还款账户上有足够的资金。若是因为一时疏忽,银行没法在规定时间内拿到账款,借款人的信用记录也会相应受到影响。

  还清贷款后记得撤销抵押 

  借款人在办好了房产抵押的住房贷款且还清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以拿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房地产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抵押撤消手续。

  购房者在购房时很难一次性付清全款,所以大多数都会选择按揭贷款。如果购房者不熟悉按揭贷款的流程和细节,就很容易在贷款的过程中发生错误,有可能无法办理贷款。所以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七大注意事项,需要按揭贷款的购房者们可要仔细看,如果有专业知识也可以询问相关的房产律师。最后,小编为各位购房者推荐一些刚需房,想要购房的你们就马上行动起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