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家居行业资讯

济南将推广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

2015-03-05 15:52: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在济南市“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全面推广“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为正在装修的居民提供装修垃圾清运服务,缓解装修垃圾无处倾倒的难题。
     
     

      昨日,记者在济南市“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全面推广“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为正在装修的居民提供装修垃圾清运服务,缓解装修垃圾无处倾倒的难题。文/图记者李雨

      以前装修垃圾倒贴钱也没人收

      “年前腊月三十,刚刚给孩子的新房装修完,产生了一堆的装修垃圾,真不知道怎么处理,总不能放在家里吧,我就临时将垃圾放在我家楼下。”匡山小区居民蒋先生告诉记者,后来槐荫区城管局巡查小组看见了这一堆建筑垃圾,通过楼长联系到他并派车来将这些垃圾运走了。

      原来槐荫区城管局2014年1月1日就开始对开放式小区实施垃圾不落地工程,居民需装修垃圾外运时,可拨打热线电话求助。城管人员通知辖区环卫所上门落实情况,核实后,装修垃圾清运车队在开放式小区合适地点安放装修垃圾清运箱。在环卫所保洁人员的配合下,进行快速清理处置。槐荫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试行了一年多,今年城管局计划对开放式小区征收建筑垃圾处理费,按照济建渣整发 [2009]3号和济财综[2005]16号文件的规定,每立方米建筑垃圾将收取23元的费用。

      年内将在济南市推广该工程

      记者了解到,槐荫区新建小区较多,建筑垃圾无处倾倒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2010年,槐荫区城管局开展“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将封闭式物业小区与开放式小区分开管理。

      封闭式物业小区采取主动上门与物业公司进行洽谈的方式,了解居民装修垃圾的清运需求,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装修垃圾外运协议书》。城管人员经现场勘查在合适位置放置“装修垃圾倾倒箱”或“装修垃圾小清运车”,同时在小区内设置统一的“装修垃圾倾倒点公示牌”,引导居民集中倾倒。待箱满后,小区物业人员致电区城管局,由城管局所属的装修垃圾清运车队进行吊装运输。

      目前,槐荫区阳光100小区、新世界阳光花园、绿地中央广场、凯旋新城、外海中央花园等30余个大中型居民小区,全部与槐荫区城管局签订了《装修垃圾外运协议书》。

      济南市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也针对装修垃圾收集开展了相关的工作。“3月15日之前,各区城管局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拿出装修垃圾收集管理的方案,开展相关工作,边开展,边完善,年内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筑垃圾不落地"工程。”该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