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家居行业资讯

月兔空调豪赌17亿欲冲击行业前五

2014-07-24 14:35:00 作者:  来源:中国家电网
     “投资高达17亿元、年产300万台高效节能空调项目将落地”,月兔空调新掌门人李显斌携广东众信集团和月兔空调再次加码空调制造产业的举措,使得月兔空调这个行业老兵再次重回人们的视野。此举也被业内看做是此前放言进军市场前五的具体落实。

      据了解,此次月兔空调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28亿元,到2015年底形成年产300万台空调整机及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60亿元以上,年实现税收达2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同时,还将带动产业链相关配套项目的投资、生产。

      作为背后推动者的广东众信集团和李显斌,普通消费者可能并不熟悉。但一提及月兔空调,不少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消费者还是耳熟能详的。实际上,在中国白色家电产业,众信集团的名气丝毫不亚于月兔空调。据了解,众信集团成立于2002年,旗下拥有空调公司、暖通公司、零部件公司等10余家子公司,涉足白色家电及配套产品、国际贸易、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

      广东众信集团的入主,再加上来自国内一线空调企业高管组建的技术研发、品质制造和市场营销团队,将全面激活月兔空调的产业竞争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月兔空调国内外出货量已突破40万台,预计7月旺季结束后还将增加10多万。而在2013年月兔空调全年的销售量为48万台,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月兔空调就已实现去年全年的销量,成为今年空调市场增幅最大的企业。

      而早在2013年众信集团重组月兔空调时,曾放言要努力让月兔向国内空调品牌前五进军。不过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一目标短期内将很难实现。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认为,目前国内空调行业格局注定了其他厂商市场空间很小。空调行业市场高度集中,格力、美的、海尔三巨头占据了市场70%以上份额,此外志高、奥克斯、长虹、TCL等企业迎头追赶。相比之下,月兔空调在售后服务、销售渠道、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并无竞争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婉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