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排名6年提升329位 碧桂园继续保持稳健

2022-08-04 19: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栋

  8月3日,《财富》世界500强发布最新一期年度榜单,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控股(02007.HK)凭借2021年超过5000亿的营业收入再度登榜,位至第138名。这是碧桂园连续第6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

  6年连续登榜,碧桂园逆势保持“稳健增长”

  碧桂园集团在2017年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居第467名。此后,该集团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21年间,碧桂园的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5230.6亿元,涨幅达241.6%。该集团在世界500强榜单中的排名也拾阶而上,六年间名次合计提升了329位。

  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流动性紧张及市场低迷的双重考验,进一步加速了房企分化,也对房企穿越周期能力提出更高的挑战。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稳健的发展战略及良好的财务基本面,碧桂园在逆市中仍能保持销售业绩的平稳,2021年权益合同销售额5580亿元,今年前7月销售业绩亦领先同业,展现出了较强的发展韧性。

  步入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由过去的连续高增长转入低温调整周期,房地产企业经营受阻,即便稳健型房企也感受到市场寒冬带来的空前压力。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房企销售数据显示,百强房企7月销售环比下降28.6%,同比降幅约40%。今年前7个月累计来看,千亿规模房企仅剩10家,较2021年同期减少11家;销售额超过2000亿的房企仅剩碧桂园、万科、保利三家,其中,碧桂园以2712.2亿的操盘销售金额保持行业第一。

  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中国经济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房地产发展逻辑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行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一去不返,未来,新的市场格局有待重建,稳健且实力雄厚的房企有望在一轮淘汰赛后重现活力,找到更舒服的发展路径。

  经营管治全面发力,聚焦产品质量提升和交付

  作为连续6年上榜的中国房企,碧桂园的战略布局定位高度契合了我国城镇化发展趋势。

  新型城镇化依然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三四线城市所在的县域市场将担负越来越重要的使命。碧桂园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部署,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广泛布局、执着深耕。踞守山东泰安周边的碧桂园鲁西南区域即是遵循集团战略,不断深耕经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之一。

  碧桂园鲁西南区域下辖山东泰安、聊城、菏泽、济宁四座地市及区县,从2018年成立以来,凭借“行稳致远”的深耕运营战略,在市场上常踞前位。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鲁西南区域逆势突围,凭借区域几年来锤炼出来的高质量“经营之道”,实现了33.97亿元的业绩,市占率始终稳居前位。

  在整个市场调整期,碧桂园鲁西南区域紧跟集团——坚持“提质控速、行稳致远”的战略方针,持续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强调以强基固本、科技赋能作为应对变化、提升竞争力的根本,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产品安全方面,碧桂园鲁西南区域狠抓“细节”,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通过建立安全生产机制、创新监控手段、完善建造标准、构建安全文化等层面的系统性举措,定期定时开会宣贯,强化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前置管理与过程管控,从而保障整个区域以及碧桂园品牌的市场口碑与客户美誉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保交楼”成为了房地产行业的共识。2022年1-6月,碧桂园鲁西南区域在泰安、济宁、聊城、菏泽四个城市,已累计合同交付500余个批次,超2万余套房屋、超289万平方米产品如约交付客户。陪伴20000+个家庭搬进新居,多个项目实现交付即办证。

业主拿到“红本本”(刘栋 供图)

  交付品质才是硬道理,碧桂园鲁西南区域专注产品思维变革,产品精工打磨,到产品最终交付全维度的提升,凭借实力打造的“作品匠心”,圆满交给业主质量过关、客户满意的好房子,赢得了业主的口碑和市场认同,也成就了碧桂园一直以来的超强“销售韧性”。

碧桂园鲁西南区域交付项目实景(刘栋 供图)

  克而瑞分析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规模房企开始重视自身“交付力”、“服务力”的提升。提升产品质量管控、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打造更高品质、更人性化、更重视客户体验的产品交付环节和交付标准,都有助于提升交付率和交付满意度,树立积极的企业品牌、口碑和公信力。

  2022年,在行业面临历史上最寒冷冬天的大背景下,碧桂园的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仅上半年即有1070个批次,共计25万户房屋如期交付,覆盖全国30个省市、214个城市、780个区县。交付体量之大、交付面之分散,堪称行业之最。据了解,该公司有438个项目首月交付率达75%及以上,165个项目实现了交付即办证。交付的质量和维保服务满意度较上年度稳步提升8%以上,总体满意度整体提升4%。克而瑞认为,交付成绩体现了碧桂园对交付力的重视,也展现了作为头部企业的担当。

初审编辑:吴金栋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新认定23家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按照《泰安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过县(市、区)、功能区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流程,认定山东泰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智能装运系统工程中心等23家工程研究中心为2022年度泰安市工程研究中心。[详细]

    08-04 09-08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提前做好预约购票的温馨提示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泰山景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倡“先预约、后出游;无预约、不出游”。[详细]

    08-04 09-08泰山景区管委会
  • “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

    8月1日下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刘忠义介绍全市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情况,市山水林田湖草领导小组办公室、岱岳区人民政府分[详细]

    08-02 09-08大众网
  • 泰山区推进质量强区战略 打造“好品泰山”名片

    在7月份山东省发布的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中,泰山区共有山东鲁普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山东旭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围,数量全市第一。[详细]

    08-03 09-08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8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

    为满足广大泰安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泰安市8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8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129项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全体市民搭建起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8月份旅游节庆活动一览表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8月份,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文旅部门、旅游景区(点)共策划组织7项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生活。[详细]

    08-01 09-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