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颁奖典礼在沪举办中瑞鼎峰等获奖

2021-03-10 09: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3月3日,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主办的BRE中国颁奖典礼暨BREEAM30周年庆典在上海举办。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和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性评估指标(GRESB)联合为中瑞鼎峰颁发GRESB/BREEAM亚洲区最佳表现机构奖,从全球行业高度认可其在可持续开发领域的成绩与社会责任领导力。此外,由中瑞鼎峰开发的沈阳中瑞府被授予BREEAM 中国区年度住宅项目奖。
  中瑞鼎峰集团总裁、创始合伙人詹柏(Jesper Jos Olsson)表示,“GRESB和BREEAM授予我们的这个奖项是对中瑞鼎峰和我们所有员工在过往十余年来对可持续发展和ESG持续坚持和努力的认可与激励。当然,这一成绩离不开瑞典养老基金投资人的超前理念,是他们推动我们不断选择可持续的运营方式。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纳绿色建筑标准,很期待与同行一道给地产行业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
  “中国在2020年做出了在2030年达到碳峰值、在2060年达到碳中和的坚定承诺。我们相信这些高瞻远瞩的目标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这个最大碳排放源之一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詹柏(Jesper Jos Olsson)强调,“作为深耕中国的地产企业,为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责无旁贷。自创立至今的十余年里,我们始终明确可持续发展伴随着责任,中瑞鼎峰通过制定和满足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关键绩效指标,将ESG嵌入到公司总体战略和风险管控中。”

  中瑞鼎峰集团总裁、创始合伙人詹柏发表演讲
  “我们期待参与到中国第14个五年计划的实施中,进一步实践中瑞鼎峰在创新、城市化和环境方面的理念,投身于中国的可持续城镇化进程中。”詹柏(Jesper Jos Olsson)补充道。
  作为全球两大建筑可持续发展的权威第三方评估标准,GRESB与BREEAM此次首度联合评估亚洲区展现出卓越社会责任的地产机构。候选机构名单从GRESB成员中选出,评估标准是对候选机构使用GRESB和BREEAM建筑认证的资产比例和资产总数进行排名。中瑞鼎峰在这两方面均以优异表现排名第一。
  GRESB亚太区负责人Ruben Langbroek 表示,“今年首届GRESB/BREEAM亚洲奖项的入围方和获奖者一直引领着亚洲负责任房地产投资的趋势。GRESB很高兴能通过今年的联合奖项来表彰他们的领导力。我们期待与这些行业领袖一起见证并支持发展负责任的房地产投资。”
  GRESB亚洲区代表卓欣莹表示,“亚洲房地产机构越来越重视数据驱动方法,以提高房地产的可持续性,这令我们深受鼓舞。中瑞鼎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在过往几年的GRESB评级项目中均名列前茅。”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还颁发了15项BRE中国年度奖项,用以表彰在建筑可持续性上贡献突出的建筑项目、运营团队等。中瑞鼎峰开发的沈阳中瑞府荣获BREEAM 中国区年度住宅项目奖(设计组)。其他获奖的建筑项目分别来自新鸿基地产、中国金茂、旭辉集团、朗诗绿色生活、宜家等。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区总经理李倩表示,“中瑞鼎峰等企业开发的这些获奖项目,为绿色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最佳实践范例。我们希望这场‘建筑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能够鼓励更多建筑领域的机构采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而共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奖项背后,是中瑞鼎峰对ESG多年的重视与深耕,尤其是对国际绿色建筑标准、创新绿色融资和绿色开发先进理念的实践。
  中瑞鼎峰正在烟台芝罘区建设的“中瑞城”项目致力于将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构想变为现实。该项目以享誉全球的斯德哥尔摩哈马碧湖城(HammarbySjstad)为蓝本进行建设。哈马碧湖城在20世纪90年代曾是一片废弃工业区和住宅区,经过多年的重新开发,现在已成为当地最宜人的住宅区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旧城改造城区之一。中瑞城项目得到了山东烟台的大力支持,首期将于2022年完成,包括约2,000套住宅、一个冰球场以及商业设施等。项目建成之后,烟台珠玑的这片工业区将作为绿色、创新、健康、数字化的生态社区,成为烟台在可持续领域的地标。
  中瑞鼎峰将其中的环保理念和技术带入到烟台中瑞城的建设中来,包括可再生能源技术,例如光伏发电、空气源热泵等;水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例如雨水收集和灰水再利用;真空垃圾收集管道系统,仅有少数固体垃圾被填埋,绝大多数垃圾得到回收或被转化为能源;绿色材料、隔热系统,以及除霾新风系统、污染土壤恢复等有利于健康的绿色技术。这些环保元素让中瑞鼎峰去年的预售表现优异,成为烟台房地产销售排名第二的公司。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烟台中瑞城的销量不降反增,其对绿色、可持续住房解决方案和高质量标准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烟台中瑞城和沈阳中瑞府等中瑞鼎峰的多个项目,得到BREEAM这一全球最广泛使用的”百科全书式“的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评估体系给出的‘非常好’评级。中瑞鼎峰在2019年GRESB评估中名列亚洲住宅开发商首位,并被授予“区域领导者”称号,并于2020年排名亚洲非上市机会型投资基金首位。此外,包括沈阳中瑞府在内的三个项目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价工具LEED的金级认证,标志着这些项目为行业领先的绿色建筑设计。
  中瑞鼎峰于2019和2020年成功发行了两支绿债,均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公司债券板块中上市,共计12亿瑞典克朗(约9亿元人民币),并相应做出更加透明的信息披露。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支绿债投资的项目能耗比国家规定的标准低20%。
  此外,中瑞鼎峰重视施工安全,从培训、保护和检查等多方面入手,切实保障了工人的健康与安全。2020年,中瑞鼎峰连续第五年举办了中瑞鼎峰安全日表彰活动,通过安全教育、演习和表彰为其员工和承包商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