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轮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泰安站比赛举行

2020-08-31 12: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鲍德心

  8月29日,全国轮滑大联动·全国轮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泰安站比赛在泰山区泰安金融商务区广场举行,泰安各地14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这场赛事活动。

  轮滑运动与滑冰运动极为相似。据业内人士讲,只要把轮滑鞋的滑轮改成冰刀就可以进行滑冰了。两项运动所用场地虽然不同,但相互转换却并不难。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倡导“轮转冰”,这项赛事活动的宗旨也是基于此。近几年泰安轮滑运动发展比较迅速,尤其是泰山区更是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活动现场,承办本次比赛的泰山区自由风轮滑俱乐部的负责人赵经理介绍说:“我们开展轮滑运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这项运动,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我们还扩展这项运动的内含,积极贴近冰雪运动开展活动,也就是轮转冰。虽然现在真冰场还比较少,但我们时常组织孩子们到外地进行滑冰训练。近期泰山冰雪中心就要开业,我们已经与他们签订了合作意向,下步我们将着力融合轮滑和滑冰,两项运动齐头并进,为冰雪运动发展做点自己的贡献。”

  本次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泰安市泰山区教体局、区体育总会指导,泰山区自由风轮滑俱乐部、泰安市康俊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力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泰安市恰同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