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地产“三早三强化”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墙

2020-06-10 18:1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史承诚 宋竹韵 

    5月30日,奥源时代C区物业管理处组织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6月3日,华新新干线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雨季三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六月,公司对泰安地区在建项目及生产经营单位的雨季“三防”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单位积极落实雨季“三防”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确保雨季来临时安全度汛。

  进入六月,暴雨天气增多,为了切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华新地产立足实际,在总结往年防汛经验的基础上,本着早部署、早检查、早准备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洪抢险责任、重点工作、物资储备三项举措,强化人员配备到位、物资供应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积极扎实做好雨季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工作,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大坝。

  早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隐患排除

  确保雨季期间实现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是公司安全生产全年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证“雨季三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华新地产本着科学预防、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充分认识雨季“三防”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雨季三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与工作安排,加强“雨季三防”防范意识,同时制定有针对性工作方案,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渡汛。

  早检查,做好应急值守,强化物资落实

  针对雨季“三防”工作特点,华新地产重点对深基坑、高边坡、地下车库、电梯井等防洪排水重点部位以及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临时用电、脚手架及模板支架等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同时,进行核查防雷装置和摇测记录,更换不合格装置,真正做到有效防雷。检查排水系统疏通情况,及时疏通淤堵的排水沟、雨污管道,生产厂区的排水设施安排专人检查并签字确认,雨季前完成工地排水系统的清理、维修、地面泄洪道的疏通等工作。通过对各项目“雨季三防”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检自查工作,公司确定了下一步防范重点,并陆续相应排除隐患,制定了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落实了防灾物资。同时高度重视“雨季三防”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工作动态,保证信息畅通,并购备铁锨、雨衣、雨靴、手电筒、排水泵、蛇皮袋、沙石等物资专库保存。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减少经济损失。

  早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华新地产印发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对各单位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全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比武竞赛等活动,对雨季“三防”所需抢险物资、队伍做好全面准备,确保随时调用。

  在安全生产方面,华新地产始终秉着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首位。此次雨季三防工作的有效开展,是华新地产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鲜明体现,将有力地保证公司雨季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