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地产奥源时代广场项目: 积极筹备待复工 防疫防控不放松

2020-02-27 18:1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27日讯 疫情当前,为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华新地产奥源时代广场项目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的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项目部原本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项目部积极应对,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居家八小时工作制”,在无法到岗办公的情况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奥源时代广场项目是公司首个商业试点,项目开发不同与以往住宅产品,涉及招商、运营、精装、托管等许多需要摸索的领域,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号召全体员工“闭关修炼”,抓住学习充电的黄金时期,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个特殊时期,没有十足的防疫准备,复工可能风险大于产出。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或防疫措施审查不合格,整个工地可能面临封停。全员防疫是这个阶段需要贯彻的要求,针对项目上的工程岗位人员职责重新细化明确分工,以应对防疫要求下的一些新问题。同时由于项目上人员众多,不可能短时间内全部到岗,提前制定分批复工计划,首先对人员的居住地、近期的接触史等信息做地毯式排查,优先安排当地人员以及低感染风险的人员复工。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项目部层层落实上级及所在地主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精神,强化建筑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在人力、物力、技术准备等方面提前布置,一方面保障项目在预防及发生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应急预案,控制事故风险等级,另一方面为2020年复工做好准备工作。

  项目部根据主管部门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项目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编制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科学防范。同时设置隔离室,员工到岗后,先进行隔离,施工现场准备电子体温计、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应急物资和设备,工人复工后坚持每天为员工测量体温,要求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每天上报疫情防控情况和人员健康情况,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厂区现场管理,就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保障建设工地现场人员生命安全,保障项目正常施工不受疫情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