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家园小区“免费”供暖改造 惠及3800余户保障房家庭

2019-08-14 11: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倩 张群)住房保障是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工作,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截止目前,泰安市区通过直接组织建设和购买等方式共筹集保障房房源项目10个、11739套、85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中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惠民生、可持续”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在扩大住房保障范围的同时,政府兜底解决民生住房问题,在保障房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让住房困难群体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泰安市惠普家园东区、西区、南区是市政府直接组织建设的保障房小区,建有多层住宅楼91栋、3828套,于2008年起陆续建成分配入住。小区建成时,同步配建了供暖管道及供暖设施,但因附近没有供暖热源接入,多年来没有实现集中供热。随着万官大街供暖主管道的敷设,惠普家园片区供暖改造被提上日程。

  “我们经现场勘查,发现由于惠普家园东区、西区、南区建成时间较早,原设计的室内双管同程系统管道和暖气片不符合现在的技术规范和供热参数要求,原来安装的蒸汽交换成热水的供暖系统,无法与现在的热水交换成热水的供暖系统相匹配。”热力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因长年不使用造成内部锈蚀等因素,抽样打压试验均不合格,现有的供暖管道和暖气片已无法使用,必须对小区供暖管道和暖气片全部更新改造后才能实现正常供暖。供暖工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考虑该保障房小区产生此问题的特殊性,市政府决定改造费用不由住户个人承担,无偿为惠普家园小区更新改造供暖系统。

  据悉,通过政府采购招标,惠普家园片区供暖改造项目由泰山城区热力公司进行设计、施工、暖气片采购、项目竣工验收以及旧供暖设施的拆除处置等工作。“结合保障房的实际现状,我们出具了符合当前供暖设计规范的设计方案,室内采暖系统设计为单管跨越系统,管道沿踢脚线明敷,尽可能减少破坏现有地面和占用空间。”设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

  供暖改造项目涉及3800余户室内外改造、三个小区的一二次管网敷设及三座换热站的安装等,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高。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施工现场、单元门等处张贴了工程概况及改造说明,强化现场文明施工管理,为住户留出正常通道,尽最大程度加快入户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对住户正常生活的影响。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联合物业公司,做好保障房住户的沟通协调工作,提前通知住户家中留人,配合热力公司顺利推进供暖改造,确保2019年冬季惠普家园各小区能正常供暖。

  正值酷暑难耐的季节,在施工现场,热力公司员工顶着烈日,挖管道,下沟槽,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进度。很多保障房住户也非常感动,许多住户还给工作人员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汤以示感谢。截止目前,惠普家园片区三个小区的一二次管网敷设施工已完成,路面全部恢复;楼内立管施工全部完成,室内改造完成90%,计划八月中旬进行打压试验。

  住房保障关乎民生,保障房住户住的好不好,舒心不舒心是检验政府住房保障工作扎实不扎实的根本标准。泰安市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民需、解决民盼,以民为本,狠抓落实,在百姓聚焦的关键点上进行最细致的“堵漏”,提供最“精准”的关怀,建立起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惠民政策长暖民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