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核心净利783亿领跑行业 多元布局将持续发力

2019-03-28 14: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26日,中国恒大(HK.3333)在港发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其总资产、核心净利、净利润、土地储备等多项核心指标都全面领先行业。其中,核心净利润达783.2亿,同比增长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增长106.4%,再度成为行业“利润王”。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已形成以地产为基础,旅游文化、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多元化产业格局。恒大的多元化布局可望从今年起迅速成为其业绩的新引擎,或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聚焦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发展

  年报显示,恒大2018年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增长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增长106.4%,毛利润1689.5亿,同比增长50.5%,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营业额4662亿,同比增长49.9%;总资产达18800亿,净资产3086亿,现金余额2042亿。

  近年来,恒大大力实施战略转型,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从恒大去年盈利能力持续大幅提升,实现高质量增长来看,说明战略转型再获成效。如今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同时大幅增长,最能体现其高质量发展。

  此外,恒大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住宅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推动销售稳健增长,实现了利润大幅提升。成本控制上,恒大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了销售、管理费用率,成本控制能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确保了利润总额持续提升。

  多元布局完成 一体两翼一龙头

  对于未来布局,许家印在发布会上宣布,恒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已经全面完成,形成了以地产为基础,旅游文化、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格局。他表示,未来五年内,恒大不会再涉足其它大产业。

  许家印坦言,此前恒大先后布局粮油、乳业、矿泉水产业,但经过探索发现,一年销售几亿、几十亿的产业体量,与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不匹配。在他看来,万亿规模才是恒大选择的目标行业,经过多年调研和探索,确定了目前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据了解,文旅板块恒大目前已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预计2021年起陆续实现开业。恒大水世界也预计未来2-3年在全国布局20-30个。同时,大健康板块着重打造的“恒大养生谷”,目前已布局12个,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也于2021年陆续开业。

  分析人士称,恒大的多元化布局瞄准的都是有着巨量发展空间的领域,高标准的发展思路也将助力其迅速打开市场,为业绩带来新增长点。随着地产主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及多元产业的不断壮大,恒大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解决制约瓶颈 新引擎蓄势待发

  发布会上,许家印反复强调了恒大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恒大缺乏汽车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因此并购了瑞典NEVS,该公司继承了瑞典萨博汽车核心技术。同时,恒大还与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合作,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最顶级的新能源汽车。

  许家印认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就是电池和电机。因此,在电池方面收购了卡耐公司,该公司拥有目前世界领先的日本动力电池技术,从而解决了新能源整车制造的第一个瓶颈。而在电机技术方面,收购了荷兰的轮毂电机公司。目前收购的轮毂电机技术和生产的产品,已经实现了量产。

  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恒大对于销售端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目前恒大参股了世界500强的广汇集团,后者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至此,恒大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了世界最先进且完备的全产业链。

  据悉,恒大计划三年内实现50-100万辆的产能建设,首款电动汽车将于6月在天津基地投产。按照规划,恒大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许家印的“造车梦”,我们有理由保持期待。(蒋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将对327个在建工程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为扎实做好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5日至31日,泰安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在全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大排查活动。[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文旅泰安”首秀豫皖苏 旅游营销精准有温度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22日,历时5天的2019泰安旅游走进豫皖苏系列推广营销活动,在江苏徐州圆满划上句号。[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4月1日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主线段实施交通管制

    根据施工计划,G2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上跨主线桥梁进行拆除施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济南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全程电子化业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水平,指导县、区企业登记工作,近日,应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的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日时间,到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登记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为深刻汲取盐城市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泰安市各级各部门和危险化学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推迟

    接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紧急通知,为适应国家“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有关要求,教育部对“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系统升级原计划3月22日前完成,但目前系统优化调整工作仍在进行中,暂不能开放网上申请报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详细]

    03-26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