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转型两年连续刷新史上最好业绩 深厚功底为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2019-03-06 11: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许家印自2012年起多次在上千人的记者及投资者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讲过的一句话,被反复印证。根据中国恒大(HK.3333)5日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其在行业持续盘整的2018年录得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的同比大幅上升,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90%。

  恒大的功底不仅体现在逆市向好,更体现在其在高基数的情况下依旧录得连续的大幅增长。须知恒大2017年的核心净利已达405.1亿居行业第一,而2018年又再增长90%,料将突破770亿。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其利润大增主要由于其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销售、管理费用率等及增加交楼面积。实际上,恒大的“秘诀”其实并不算秘密,与其近两年多次提到的业绩高增长原因并无二致,通过上述措施,不断提升的产品质素、不断强化的管理水平、适度扩大销售规模,实现了增长质量的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自2017年起启动的战略转型可谓其企业发展的重要分水岭。从那时起,恒大的发展模式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经营模式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模式转变。2018年,战略转型继续深化,恒大短短两年已“焕然一新”。

  由于临近年报集中披露的节点,加上香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要求,业绩指标同比大幅增长或下滑,就必须提前披露预告,因此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像恒大一样发布了业绩预告。不过与恒大不同的是,目前约400家已发业绩预告的上市企业有超过290家业绩下滑而“盈利预警”。

  有业内人士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影响企业的业绩的主要因素是内因,只有从严管理、打造精品,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而连年高增长的业绩表现都显示了恒大正沿着“保持规模的适度增长,注重提高增长质量”的既定方向稳步前行,深厚的“功底”已让其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登泰山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他们都是活雷锋!”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田阳 李汶 通讯员 路凯)3月4日一早,来自聊城的游客在登泰山过程中不慎脚扭伤。在其他游客和商户的指引下,受伤游客走进了泰山消防中队便民服务站寻求帮助。[详细]

    03-05 12-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传承雷锋精神 新华书店倾情“授渔”书香漫东平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4日下午,东平县佛山中学“读书时间”图书室坐满了前来看书的学生,有的捧着工具书,有的捧着名著,还有的拿着笔记本摘录着自己喜欢的句子。[详细]

    03-05 12-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这两个路口禁止机动车掉头 违者抓拍!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交警部门获悉,自3月9日(本周六)起,迎胜东路与龙潭路交会路口的西口,以及迎胜东路与傲徕峰路交会路口的东口,将实行“禁止机动车掉头”的交通管理措施,并增设禁止掉头标志及监...[详细]

    03-04 22-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44所学校成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田阳)3月1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市、县(市、区)和试点学校。经逐级推选、材料评审和专家遴选,确定泰安市泰山区、泰安市新泰市为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县(市、区),泰安市44所学校为首批试点学校。[详细]

    03-04 22-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一“老赖”手机号拍出4.72万元,近万人关注

    近日,新泰市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团队成功拍卖一被执行人手机靓号,经公开竞拍,手机号码139****5888以47200元成交,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详细]

    03-04 11-03齐鲁晚报
  • 泰安拟成立全市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推进办公室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4日讯 3月1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成立全市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推进办公室和泰安市关于开展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的实施方案。[详细]

    03-04 11-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