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突降数层4人被困

2017-03-05 20: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泰安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突降数层4人被困泰安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突降数层4人被困

  电梯使用标志牌的检测日期是2017年1月份

  泰安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突降数层4人被困

  小区电梯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当时,电梯缓慢降落至2楼

  齐鲁网3月4日讯 (记者 吴金成 任静)近日,在泰安雷诺名郡小区,有一起电梯降落人员被困的消息引起了注意,随后记者赶到泰安一探究竟。

  《每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泰安雷诺名郡小区一号楼一单元北侧电梯已经禁止使用了,门前摆着电梯维修保养中得牌子。业主赵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上午有姚女士、于女士等四个人被困在电梯里,并且电梯从八九楼突然一下掉到了二楼,印象中这部电梯经常坏,已经有三四次了”。随后记者联系了当事人姚女士,证实了电梯降落的说法。

  业主:电梯多次掉落“时常坏” 

  记者在小区了解到,小区内电梯惊魂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交房不到两年的时间,电梯事故时常发生。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在2015年的11月份,他曾被困电梯15分钟,并且印象中旁边楼的电梯也坏过两次了。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发现电梯使用标志牌的检测日期是2017年1月份,对此,业主们怀疑电梯的定期检查已过期。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客服人员。客服告诉记者,电梯在年前的时候刚刚年审过,但是对于电梯滑梯的现象,客服工作人员只是回答这个电梯有自我保护功能,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场的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机电设备是有故障的,原因正在检修中。

  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对于电梯究竟有没有问题,居民物业各执一词。正在这时接到省质监局指令的泰安市质监局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查执法。

  质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小区物业对电梯的维修检查等记录进行查看,小区物业车经理告诉记者,电梯已经进行过定期检修,只是还没来得及更换检修标志。随后质监局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物业提供的检验报告,维保记录,巡查记录以及应急预案等一些相关资料,并没有发现问题。

  在观看了小区电梯监控录像后,车经理解释说:“一号楼北侧电梯的确发生了滑梯现象,但不像业主们反映电梯出现严重的坠落事故”。物业维修人员也表示,会尽快查明原因彻底修理好这部电梯,让业主放心乘梯,满意居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