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为继承老人房产叔侄产生纠纷打起官司

2016-11-25 06: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为继承老人房产,叔侄产生纠纷,还打起了官司。法院判决生效后,叔叔仍不同意腾退房屋。法院执行法官在对相关当事人采取失信惩戒的同时,情法并重,循序渐进的处理案件,最终执结这起房屋腾退案件,反目叔侄冰释前嫌,最终握手言和。 

  退休干部陈某夫妇生前与儿子陈某国共同居住在泰城红门路的一套房子里。二十多年前陈某去世,陈某的老伴继续与陈某国一家在这套房子里生活十余年,之后被大儿子的孩子陈某军接到乡下照料,直至老人去世。 

  陈某军以老人的遗嘱为据,要求继承泰城红门路的这套房产,与叔叔们打了一场继承纠纷官司。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房子归陈某军,陈某军向其三位叔叔分别支付15万元补偿款。判决生效后,陈某国不同意腾房,陈某军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014年7月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发现双方误会很深,矛盾十分尖锐。陈某国认为侄子利用老人年迈之际耍弄不光彩手段得到老人的所谓遗嘱、取得房产一半的份额,表示自己不接收判决结果。侄子陈某军则表示,是因为叔叔对老人照顾不周,才将祖母接去照料十一年,祖母生前的日常生活开销、治病等方面花费很大,急需从遗产中得到补偿。 

  调解不成后,执行人员发现陈某国夫妇已年逾六旬,暂时没有可以安身的其他去处,一般的拘留惩戒和强制搬迁方案均不具备条件,执行工作不得不暂时停了下来。 

  案件不能就此陷入僵局。法院执行人员对双方的需求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梳理,对各种需求按轻重缓急进行了排序,决定先协助申请人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使其安下心来,给法院留出时间,以便继续采取执行惩戒和进行法律教育。 

  此后,法院又对陈某国采取失信惩戒,使其前往北京看望女儿时不能购买飞机及高铁票。法院执行人员还对陈某国外围财产进行了逐步查控,也使其逐渐感受到压力。 

  在详细摸查后,执行人员查控到陈某国曾另有一套限制产权住房卖出后未办理过户,便及时进行了查封。购房人因此不断联系陈某国,要求其尽快解决。重重压力之下,陈某国找到执行法官,主动提出限期搬家,并希望与侄子和解。 

  在法院执行人员的调解下,近日,申请人陈某军表示不再追究迟延腾房的损失,并很快将补偿款交至法院。被执行人陈某国也在执行勘验人员的见证下,将房门钥匙平静地交给了侄子陈某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急性心脏病患者赴济抢救 济南交警开道送医

    23日中午12点30分,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历城二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泰安市急性心脏病患者病情严重,由于不熟悉济南道路,急需要交警引导到省立医院东院进行急救。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泰山区上高街道一12万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今年10月,在山东省也已经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省各地进行。就在这几天,泰安一12万平米违法建设被拆除。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市徂徕山飞行营地进入“起飞跑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名单,泰安市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名列其中。[详细]

    11-24 11-11齐鲁网
  • 泰安市6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以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级统筹,大力推进实施,成效显著。[详细]

    11-24 11-11大众网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