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底层不能买?教你淘到便宜底层的好房!

2016-05-26 16:37:00 来源:  作者:
   买房的时候,很多人纠结的问题就是楼层,大部分朋友喜欢视野开阔的高层,而底层住宅因采光不好、易潮湿等问题,一直不太受消费者欢迎。那么,底层的房子到底层好不好?究竟能不能买呢?

  哪些人适合买底层: 

  1、家里有老人,或者犯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患者

  2、买房资金比较紧张的(底层一般较便宜且公摊少)

  底层有哪些优点: 

  1、进出方便,不用爬楼梯,而且底层一般有院子,喜欢种植花草、养宠物很方便。

  2、价格相对较便宜,而且物业费用也会比高层便宜很多!

  3、从风水上来说:靠地连天,底层的房子连接地,人踩地气踩得多,五行相对比较平衡。

  4、重要的一点:逃生方便。现在的救火设备,一般只能救援16层以下的火灾。

  底层缺点及解决方案 

  1潮湿问题 

  一楼相对潮湿,而且回潮现象较为严重。而且,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

  解决方法:

  (1)小区底层住宅往往高架半层或1—1.5米,底层下做地下室或者地下停车场处理,就会避免潮湿。

  (2)不管是有地下室还是直接触地,地面材料最好是瓷砖代替木地板,墙漆代替壁纸。

  2采光问题 

  一楼的采光肯定要比楼上差点,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有老人、小孩,更应考虑冬季自然日照的问题。

  其实,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挡,因此可以自己计算一下:本楼与南向相邻楼座栋距是否小于相邻楼座的楼高,如果栋距高于楼高,就不会影响45°的阳光入射角。

  解决方法:

  (1)目前,新房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都会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日照标准——大寒日满窗日照有效时间不少于连续2小时。

  (2)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

  (3)室内色调搭配多用浅色。例如,地板、墙漆、房门等软装尽量采用浅色调,避免深色吃光,显得房间明亮。

  3安全问题 

  对于追求高生活品质的人们来说,安全问题是最关心的,也是最在意的环节。对于选择底层的消费者来说,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解决方法:

  (1)如果整个社区内的安全管理措施得当,人员进出把关严格,并经常有保安人员进行巡查,那么底层住宅的安全系数就可以大大增加。

  (2)选择此类房屋时应仔细考察房屋所处的小区地理位置、周边的居住人群、小区的性质、物业管理公司的质量。

  (3)自我防范也是很重要的。

  4噪音问题 

  一楼是楼上居民的必经之路,人多,就会发出声响。为避免日常的干扰,选择底层住宅时应重点考察房屋的隔音质量,包括墙壁和门窗。尤其是窗户,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能够有效地避免外界声音的干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