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产操盘手对下半年楼市的预判

2016-05-26 16:24:00 来源:  作者:

  “今年下半年,随着楼盘集中入市,高端市场面临去化难题。”这是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根据市场数据的判断。她认为,楼市宏观政策有收紧的趋势。

  如此看,下半年市场预期并不乐观。

  比研究机构更急于了解楼市趋势,尽早做出预判的是各房企的操盘手。他们要以自己的判断做出决策,从市场上分到尽可能多的一杯羹。而这些操盘手的决策,直接影响着我们的买房计划以及付出金钱的多少。

  “购房节”不是“打折季”

  最近掌管着远洋地产京津冀9个楼盘的地产事业一部营销总监牛牧远就宣布做“购房节”。尽管他不愿意承认是在“促销”,在和下半年楼市“赛跑”,但从5月21日至今,有远洋京津冀9盘参与的“欢乐远洋购房节”,正在以多重优惠吸引众多购房人,

  “不是促销,而是一次与业主的沟通。”这是牛牧远对这次活动的解释。

  牛牧远用北京高端零售场所SKP来解释远洋地产的“购房节”:“这个活动的最初构思来自北京SKP,我赶上了今年北京SKP的店庆活动,几乎所有的品牌,包括以前从来不打折扣的品牌也一起参加活动,这让我想到,为什么远洋不也做这么一场活动呢?”

  “其实北京SKP每天卖得很好,但做一次店庆,除了扩大市场影响力之外,还希望给业主一些回馈。所以远洋购房节也不是为了降价或者打折,因为现在确实没这个必要。但我们做这个活动,如果能够给业主一些真正的实惠,那么就是和业主在今年的第一次正式沟通。”牛牧远说。

  找到痛点给业主实惠

  而关于回馈业主的方式,远洋地产还是拿出了杀手锏。用“远洋优家”为业主提前进行个性化硬装升级和软装定制,并利用与施工同步的优势节省大量时间。这一服务首先在亚奥万和四季进行尝试,90%的万和四季业主都采用了这一服务。而此次“远洋购房节”中,许多项目将首次享受到远洋优家的服务,并且还能享有很大优惠。

  “这次购房节绝对不是光打折、便宜这么简单。我们希望的是解决客户的痛点,比如家装就是,就算是精装交房,交房后买什么家具,马桶要不要换换,散多少天味,这些都会花费很多精力。而我们这个购房节,就是让更多的业主能享受这些服务,同时再通过折扣给业主更多实惠。”牛牧远说。

  销售好坏受市场影响 开发商更要关注基本功

  当谈及对本次购房节在销售业绩上的期待时,牛牧远说:“我们办这次购房节,并非追求多少亿的销售额,而是希望给业主回馈。所以这次购房节面对的都是老业主和他们的朋友,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初衷。实际上,从过往许多事例都可以看出,开发商业绩受市场影响很多,而我们如果光盯着业绩,就本末倒置了。”

  开发商最应该做的是一点一滴打好基本功,牛牧远认为,“开发商的基本功就是好产品和好体验,如果盯着业绩看,就肯定做不纯粹。比如我们6、7月份要面世的远洋天著春秋二期,这个别墅在八大处,本身产品就很好,去年11月开盘,到现在一期已经要清盘了。如果盯着业绩,那么就应该立马开二期,但我们没有。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优化升级二期的产品,包括规划、户型、园林等等,到现在改了不知道多少版方案,但拿出来的确实是一个能真正震撼全北京的房子,这里我不便多透露。但正因为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用这么多精力来营造产品,我们才能有自信,客户也才会认我们。”

  “我每月至少要见两组客户,通常是下班之后一起吃饭或喝个茶,了解客户新的需求和新的变化。”牛牧远谈到决策依据时说,不是开发商自己拍脑袋想出来的,是和客户碰出来的,“比如我们在门头沟的LOFT,原来总觉得是要做得时尚华丽,什么水晶楼梯都要用上。后来和许多客户深入聊了聊,才发现他们最关心的是收纳功能,因此我们整个重新设计了户型,花了很大代价,但改造后的产品几乎瞬间就成为销冠。”牛牧远这样讲他的决策依据。

  据了解,远洋购房节会持续到5月30日,这期间针对部分毛坯交付的项目,购房节将免费赠送精装设计名额,此外各区域项目在购房节期间也有不同的优惠。

  赶在下半年楼市竞争加剧之前尽力推盘,这正是牛牧远正在奋力做的事,不论他是否愿意这样提及,对下半年楼市的预判,正在影响着赶来“过节”的买房人。 文/刘博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