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概念地产将成重要新业态

2016-05-30 09:13:00 来源:  作者:

  儿童概念地产的发展主要有住宅和商业两个方向。住宅类,可以专注一些儿童房的设计,增加一些文教配套设施等;商业类,则可以走主题乐园、购物、儿童产品等路线。一所房子,是一个家庭居住的重要场所;对于孩子的消费,往往也是全家所有消费中的首要开支。房地产市场上的住宅产品,很多并没有为孩子设计专有的空间,也没有专门为孩子居住进行细节规划;商业项目中,已经有不少专门为孩子消费的业态。

  从目前来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上儿童地产商业类目前已经在发展中,住宅类相对较弱。关乎儿童的主要集中在城市综合体内,并已逐渐成为一种业态在快速发展,成为综合体内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从住宅市场来看,目前还未出现专门针对儿童进行的产品设计,据了解已有开发商在进行规划,业内人士表示,为孩子设计的住宅产品将会在未来市场上出现。

  ■“二孩”促进住宅产品结构变化

  “二孩”放开,四口之家将逐渐成为家庭人口结构的主流,改善刚需产品将成为纯刚需产品。有开发商表示,虽然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尚待观望,但新生人口的增加一定会成为刺激市场的强劲力量,二三十年之后将成为住房市场新增的主体。

  就目前石家庄楼市的具体情况而言,作为改善型居住的三房将逐渐变为刚性需求,而四房作为改善型居住产品将逐渐占据一定的市场。此外, “二孩”政策的放开,将会大大改变未来的户型设计,让百姓在住房需求上有更直观的体现。不仅要满足家庭日常的居住需要,还需要为两个孩子准备生活空间,甚至配备老人房、保姆房,因此三房、四房未来会成为购房主流。

  作为开发商,要更好的满足两个孩子的生活需求,需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在售的住宅产品,有一些可以满足两个孩子的家庭需要,比如一个良好设计的三室,针对两个孩子的一些设计都已具备,如两个学习空间、休息空间以及足够的活动空间,这样的三室和一个普通的四室相比性价比更高,因此更易受客户欢迎。家庭需求的变化将会促使居住环境、居住水平以及居住配套的改善,而在产品设计上也将会出现更多为两个孩子成长生活所需的细节。

  ■儿童主题商业倍受市场青睐

  “二孩”的放开,不仅增加了楼市的人口红利,也让不少开发商对未来的房地产业转型有了更多期待。与此前大家热议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医疗地产相比,儿童概念地产很可能成为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新业态。根据安居客中国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全国儿童业态的总面积已达到916.1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内的儿童业态配比也由过去单一的儿童零售为主,向儿童教育、儿童拓展、儿童游乐、儿童餐饮、儿童摄影等领域扩展,儿童主题商业倍受青睐。

  目前,儿童主题商业已经成为石家庄各大商场内很重要的一块,不仅由于它丰富业态可以吸引大量的客流,而且“商业地产+儿童主题商业”的模式符合当下大众家庭的消费习惯。近几年,石家庄的商业地产体量大增,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因此体验式购物和娱乐的消费模式逐渐凸显,从而逐渐出现了以时尚、家庭、儿童、艺术等不同主题定位的购物中心。石家庄麦乐儿童文化主题广场以及大人物儿童社会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前往,同时各大购物中心内各式各样的儿童体验场馆也吸引了不少客流。 

  ■儿童概念地产有待提升发展  

  一个孩子的背后,往往是整个家庭几代人的全情投入,一个孩子的消费,往往也是全家所有消费中的首要开支。虽然儿童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但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消费者日益挑剔,如果没有特色、形式单一,儿童概念地产不管是商业还是住宅都将无法赢得有利的市场。

  城市汇客厅总经理苗向华表示,儿童主题商业是近年来流行的业态,石家庄在营业的各大商场内大都有一层专门为儿童消费的区域,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如品牌集中度低、自身盈利有限、业内人士缺乏等问题。因此购物中心在选择入驻儿童品牌时,不仅要关注儿童需求,还要关注儿童品牌带来的稳定客群、体验式儿童业态和零售业态产生的互动效益。

  如果说儿童主题的商业业态主要是为了解决孩子的娱乐教育,那么住宅则是为了提升孩子的居住安全性和品质。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上还未出现专门针对儿童所开发的住宅小区,但已有开发商在考虑规划。对于住宅产品,不仅需要内部设计上可以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而且更多的还是小区内硬件功能配置的改变,如景观设施、娱乐设施甚至是幼儿园的配备。这样的楼盘与其他项目比较,相信再优惠的价格、再完美的空间尺度都比不过“儿童优先”更能打动购房者的心。

  苗向华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人们对居住体验要求的不断提高,产品的细分正在进一步朝着养老社区、医疗社区等发展,今后围绕孩子的儿童社区也将逐渐出现,儿童主题业态也将进一步发展,以“关注孩子”为角度,将为客户提供新的居住和商业体验。如果运作得好,此类项目还是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梁氏正骨:百年非遗“不拘一格”纳新人

    新华社济南5月29日电(记者刘宝森)张文豪单膝跪地,双手接过斟好的清茶,举过头顶,三次献与师傅梁盛兴,然后起身,面对师傅退步回位……日前在山东兖州举行的拜师仪式上,这位24岁青年正式成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驾庄梁氏正骨的最新入门“外姓”弟子。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
  • 济南俩男子夜钓大汶河 皮划艇漏气被困河中岛

    28日晚8点20分左右,泰安徂徕镇邓家庄附近,两名男子夜钓大汶河,在返回时,所乘坐的皮划艇漏气,俩人被困河中岛。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
  • 写在大众网创办十五周年的日子里:心向远方,从新开始

    你的每一次点击,我们都很在意;你的每一次滑屏,我们都很惬意。十五年了,在无数流量的汇聚中,在年轮刻下的记忆里,我们始终心绪如斯——感谢有你,无论你以何种方式支持、参与,都让我们感受到存在的价值。 [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 傅绍万寄语:走好大众特色的媒体融合之路

    十五年来,大众网坚持正确的办网方向,在集团不断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加大资金、技术、人才投入下,锐意进取、创新突破,在新闻宣传、平台拓展、技术创新、产业运营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实现由报业集团向传媒集团转变转型中,切实担负起了党报集团...[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 李建军贺词:网为媒砥砺奋进 聚能量再立新功

    大众网作为我省重要的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十五年来,与时代同行、与群众共鸣,始终坚守导向、服务大局,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内容传播、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不断创新突破,连续五年七获中国新闻奖,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省级网站前列,由破土萌芽的报纸电子版茁壮成长为...[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 跑百余公里只为死者尊严 这个泰安“捞尸队”不一样

    6f1fba7dcae56f9_w528_h364.jpg

    一个求助电话,他们会放下一切长途奔袭120公里,为的是给受困者家属带来一丝生的希望,或者给死者一个尊严。等深夜回到泰安,一顿简单的晚餐费用还需要大家平摊。有时在救援现场,他们还要面对社会打捞人员的阻挠。 [详细]

    05-27 12-05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