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以雪为令 因“信”而动

2024-02-06 13: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一场大雪,让整个大汶口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是厚重的积雪和湿滑的道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2月5日一大早,大汶口镇各村便发挥“信用+志愿”机制作用,广泛发动志愿者,清扫村内主要道路、广场等地方的积雪。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参与到扫雪除冰的行动中来,大家不畏寒冷,干劲十足,拿着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着路面积雪。其中,土门村发动80余人参与清扫街道积雪、房前屋后积雪,有铲车的村民还自愿开着铲车协助清理积雪。

  经过数小时的清扫,村内主要道路积雪已清理完成,为村民扫出了一段“安全路”,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安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点赞。本次除雪行动按照每4小时加1分信用积分的标准为志愿者加分。下一步,大汶口镇将持续发动志愿者,为全面做好积雪清理、雪后恢复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信用力量,最大限度地减少积雪对村民出行的影响。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