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举办“品年画 看非遗 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06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文化“增色”,佳节“添彩”。近日,大汶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汶口书画协会共同举办“品年画 看非遗 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大汶口遗址博物馆举行,为群众和游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带来美好的出游和文化双重体验。

  活动现场,来自泰山八友的书画家和大汶口书画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有的在写春联写福字,有的在画“竹报平安”“花开富贵”等符合春节喜庆氛围的画作。现场还有非遗花边扇、岱宗传拓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充满春节元素的文创产品,绣有“祥龙献瑞”的花边扇,精美的“福”字传拓作品,以及带着“福”字的福袋、香包等产品琳琅满目。

  现场的游客近距离感受书画家和手艺人的精湛技艺,流连忘返于精美的年画、书法等艺术作品中,有的群众领取了赠送的春联和福字,有的购买了许多心仪的文创物品,把喜庆和吉祥带回家。

  本次活动不仅让群众领略了年画、书法、非遗等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了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大汶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