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梦回大汶口 博物馆里过小年

2024-02-0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为群众带来美好的文化体验,大汶口镇于2024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农历小年,在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汶口遗址博物馆推出特色年节活动!

  “非遗赶大集”

  大汶口花边技艺、泰山李氏锔艺、李氏膏药、大汶口土陶、岱宗传拓、杨氏古泉酒等“非遗”手造产品现场展示销售,更推出具有龙年元素的香包、福袋、花边扇等非遗手造。

  “品年画 送春联 迎新春”

  邀请“泰山八友”书画家、大汶口书画协会会员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用绘画、书法等艺术为群众献上新春祝福。

  “迎新春文艺演出”——大汶河畔的“村晚”

  在遗址博物馆观影厅推出大汶河畔的“村晚”,由大汶口文化艺术团带来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听着余音绕梁的传统戏曲,看着精彩的小戏小剧,感悟华夏文明的代代传承和生生不息。

  “精美陶器拜大年”

  开办陶器展览、文创展销等,为群众带来美好的文化体验,让一件件精美的酒器、陶罐等从远古文明穿越而来,讲述厚重的历史,让群众过“文化年”。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