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4-01-3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近日,大汶口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管(社)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镇党委书记尚智广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智慧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区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不打折扣地完成镇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各部门各村要按照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属地排查、行业检查和政府督查措施,把工作抓实、抓具体,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抓预防、过程全程抓整治、发现问题随时改”。二是理顺思路,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各部门要抓紧制定本行业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对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组织开展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底数摸排、“大警示大学习大反思”专项行动、“开工第一课”、重大隐患清零、危险作业上报等专项行动,坚守红线、严守底线,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督查,执法整改确保实效。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盯紧抓牢各类问题隐患和关键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强化监督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建档,紧盯问题整改、限期验收销号,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尚智广带领镇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等行业主管部门,督导检查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工作。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