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润岱岳】大汶口镇召开土地大托管工作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

2024-01-30 15: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1月29日,大汶口镇大托管工作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在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大汶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蔡文源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智慧做重要讲话,镇管区书记、全体村党支部书记、镇农口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化现代农业MAP泰安中心经理洪昊总结了中化现代农业2023年工作,并讲解了2024年中化现代农业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计划。

  会上,边智慧指出,土地集中流转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对村民和村集体都大有裨益。要通过进一步推动土地流转和托管服务,在全镇实施“小田变大田”工作,结合农田建设、土地整治,逐步解决镇土地细碎化问题,打造“汶阳田”金字招牌。按照农民自愿、耕地总面积不减少的原则,采取“试点先行、梯次推进、全面覆盖”的模式进行。采取先实现“一户一田”,再推进“一村一田”,最终实现“一镇一田”。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镇土地流转工作示范村”:卫驾庄村、王家院村、柏子村、石家庄村、郭家楼村、岳家庄村、庞家庄村;“土地托管工作示范村”:和平街村、东武村、东大吴村、尚家院村、双杨店村、大侯村、郝石村。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