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种粮大户麦田管理技术培训暨中化现代农业托管服务政策讲解会在大汶口镇召开

2024-01-24 15: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为进一步加大小麦关键技术推广力度,促进土地大托管工作,1月22日,在位于大汶口镇双杨店村的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岱岳区种粮大户麦田管理技术培训暨中化现代农业托管服务政策讲解会。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范以香、MAP中化现代农业山东总经理田大伟、MAP泰安经理洪昊、省农科院首席小麦专家王法宏、镇党委书记尚智广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化现代农业各农艺师、经理以及各镇街农办主任、农技站长、种粮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中化现代农业泰安负责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王法宏教授进行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就当前小麦苗情与墒情特点等问题进行讲解。中化现代农业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全产业链服务讲解,结合全区农业大托管推进工作,以土地集体托管服务MAP模式抛砖引玉,为各乡镇的土地流转托管工作提出了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大汶口镇通过引进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全镇已经顺利完成了1.4万亩土地的流转与托管工作,其中土地流转自种面积5100余亩,纳入托管服务面积8980亩。大汶口镇与中化集团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应用,探索土地托管与农业的深度融合,通过现代农业MAP模式,助力全镇农业生产迈上新台阶,也为全区各乡镇推进土地流转托管工作提供了“汶口经验”。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