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小积分”兑出美德信用新生活

2024-01-23 08:5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连日来,大汶口镇各村相继开展2023年度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暨“最美诚信人”表扬活动。采用“以劳积分,以分换物”的机制,表扬奖励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和美村居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守信村民,以此增强广大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广大村民参与村级治理的热情,用积分兑出新时代美德信用新生活,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东庄村为评选出的“最美诚信人”奖励酱油、卫生纸、豆制品等生活用品;程家庄村积极表扬了部分优秀志愿者,现场为其颁发证书,发放了面粉等奖品;孙家庙村为评选出的“最美诚信人”,兑换了洗洁精、面粉、酱油等奖励。

  颜谢北村、颜谢东村为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志愿者兑换洁厕灵、卫生纸、洗洁精等奖品。颜谢南村为“最美诚信人”颁发证书,分别给予卫生纸、洗衣粉等奖励。西大吴村进行现场兑换,村民到信用超市挑选心仪物品,信用管理员为其记录兑换物品。

  大侯村、申村西村为2023年度的“优秀志愿者”现场颁发证书,发放卫生纸、洗衣液、锅具、热水壶等实物奖励。石家庄村、兴华街村为评选出的“最美诚信人”发放水桶、卫生纸、脸盆、洗洁精等实物奖励。

  颜谢西村评选出“最美诚信人”2人,“好媳妇”“好婆婆”2人、“优秀志愿者”12人等,为其颁发证书,给予热水壶、洗衣液、菜筐等奖励。扈家石墙村为2023年度的“最美诚信人”现场颁发证书,发放水桶、脸盆、食盐等奖励。

  志愿服务存积分,集聚美德树新风。下一步,大汶口镇将继续创新“信用积分兑换”的运行机制,发挥信用积分在弘扬新风、村级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提升美德信用汶口“含金量”。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