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和平街村:表扬最美诚信人 让诚信闪光

2024-01-23 08: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为表彰诚信典型,激励广大村民讲诚实、守信用,更好地在全村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限”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近日,大汶口镇和平街村召开“2023年度美德诚信积分兑换暨最美诚信人表扬大会”,对一年来积极参与村级治理的20余名志愿者、爱心人士进行表扬奖励,设置“最美诚信人”“爱心奉献者”“诚信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发放保温壶、油米等奖励。

  一年来,和平街村在各项工作中融入信用管理,大大提高了村民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凝聚起强大合力。有为幸福食堂捐献物资、为爱心衣橱捐献衣服的爱心人士;有免费提供理发服务的爱心理发师;还有穿梭在大街小巷,帮助村民解决临时性、突发性事件的诚信志愿者......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2023年,和平街村共采集信用信息5991条,幸福食堂开伙就餐累计40次,惠及老人1840人次,志愿服务涉及捐款捐物、环境卫生、幸福食堂、排水沟维护等方面。此次信用表扬,能进一步调动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爱心善举、诚信服务等活动的积极性。下一步,大汶口镇和平街村将持续以“信用”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大信用激励,提升群众参与村庄管理的主动性,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风尚,让信用真正成为乡村治理的好抓手,提升民风的好帮手。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