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镇各村陆续召开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暨“最美诚信人”表扬大会

2024-01-23 08: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勇

  为持续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近日,大汶口镇各村根据《大汶口镇2023年度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暨“最美诚信人”表扬大会》活动方案,评选年度“最美诚信人”“诚信之星”及“优秀志愿者”等信用典型模范进行表彰奖励。

  杨家庄村共评选“最美诚信人”5人,颁发“最美诚信人”证书,设置“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志愿者”等奖项,给予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的黑小麦面粉、全麦面粉等特色农产品的奖励,为其余守信村民兑换信用超市中的实用物品。共兑换信用积分人数126人,兑换信用积分1600分。

  南臭泉村市派第一书记刘忠辰参与评选,按照信用积分评选出年度“最美诚信人”“优秀志愿者”“好媳妇”“好婆婆”等信用典型模范,分别给予奖励,兑换信用积分1355分。

  柏子村评选出“最美诚信人”12人,为其颁发证书,奖励脸盆、垃圾桶、保温桶等生活用品;送驾庄村积极表扬了部分优秀志愿者,现场为其颁发证书,发放了酱油、洗衣粉、食盐等物品;马家大吴村评选出“最美诚信人”5名,每人兑换多功能施肥器一个,共兑换积分人数38人,兑换积分689分。

  郭家楼村为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志愿者定制“信用积分卡”,凭借“信用积分卡”,村民凭借信用积分卡,可以到信用超市兑换生活物品。申村东村召开年度信用总结议事会,评选“最美诚信人”,分别给予证书、卫生纸、洗洁精等奖励。

  下一步,大汶口镇将继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村居建设的深度融合,多形式的开展信用积分兑换活动,不断增加信用惠民领域,创新体制机制让“信用”变得可记录、可储存、可兑换,提高村民们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配合度,真正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和美村居、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的快速通道,形成“人人讲信用,争创信用村”的新面貌。

  (通讯员 程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