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润岱岳】三月春风暖 普法惠人心——范镇司法所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浩

  阳春三月春盎然,生机勃发时光好。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依法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3月13日,岱岳区司法局范镇司法所深入范镇范西村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及妇联、民政办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向前来的村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和手提袋、现场答疑等方式给广大群众普及了妇女儿童权益、妇女儿童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妇女儿童法律权益保护知识。旨在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此次开展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答疑解惑3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下一步,范镇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儿童、保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张芳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