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润岱岳】法治宣传融民俗 春龙抬首送法行——岱岳区司法局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2024-03-1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冉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营造良好的社会学法风尚,在岱岳区2024年春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情暖二月二 喜迎龙抬头”民俗文化活动开展之际,近日,岱岳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来到马庄镇吴新村文体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标语、布置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吸引了过往群众积极参与。普法志愿者还搭建起法律咨询服务台,安排经验丰富的法律援助律师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就群众现场咨询的土地承包流转、婚姻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讲解赢得了群众的赞誉,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融入“二月二”民风民俗之中,不仅展示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用更加生动的形式传播了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让欢乐喜庆的节日增添了别样的法治韵味,让民俗文化与法治宣传教育在碰撞中焕发新生机,让村民能够在欢乐的氛围中轻松学法,快乐学法。

  下一步,岱岳区司法局将持续创新普法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为创建法治岱岳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 李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