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研判会

2024-03-18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明玉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增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的法律理解与适用能力,3月13日,岱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研判会,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行政复议应诉科工作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研判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5件行政复议案件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了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等方面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参会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足申请人、被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材料,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反复论证,并从案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分析研讨,进一步理清了办案思路、明确了处理方向,为最终行政复议决定作出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

  下一步,岱岳区司法局将常态化组织行政复议案件研判会,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高效推进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持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真正彰显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通讯员 冯明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