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十一”黄金周 东平湖文旅集团按下文旅复苏“快进键”

2020-10-05 18:3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成龙 刘杨

  2020年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半,从东平湖文化旅游集团传来好消息,10月1日至4日,文旅集团实现门船票营业收入13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5%,这预示着东平旅游经济已经克服疫情影响,提前全面复苏。

  十月的东平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东平湖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宣传营销,丰富演艺节目及旅游业态,景区客流量持续上涨,龙头景区带动文旅产业经济复苏明显。

  以演艺提升迸发新活力。十一期间,大型实景马战演艺“三打祝家庄”正式首演,以“江北最大马战实景演出,还原水浒三打祝家庄”为主题,以恢弘大气的城墙城楼为背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特效及3D效果,打造视觉震撼的场面。演出内容以《水浒传》为蓝本,再现《水浒传》中三打祝家庄经典情节。同时,特地在节日期间,推出马战+水浒影视城特价套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观看,每天从白天到夜晚,连演四场,每场都游客爆满,座无虚席。

  以丰富业态焕发新气象。东平湖文化旅游集团以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吸引力为目标,着力完善设施、丰富业态,提升发展质量。水浒影视城景区实施了景区亮化工程,策划大宋不夜城,激活东平旅游夜经济。增设VR体验、趣园、喊泉、水上竞技、喷雾系统、网红桥等游乐设施。进一步盘活资产,对景区内闲置房屋集中打造特色商铺、民宿、美食业态。在东平湖湿地策划湿地摇橹船项目,为游客打造深度亲水游体验。戴村坝汇河入大汶河口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也将于国庆节全面竣工开园,对腊山、六工山等景区均按照景区特点进行了特色业态布局。完善旅游标识85处,优化公共卫生间、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增设休息连椅、跷跷板、秋千等休闲设备,水浒影视城新建生态停车场2个,面积52087㎡,约720个车位。针对景区安全隐患、设施老化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提升,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以科技转换提升管理服务。实施了东平湖智慧旅游工程,实现文旅资源线上服务、文旅产品在线订购、文旅品牌在线推广。智能停车场无人值守在线缴费出入,并对车辆客源地进行数据分析。监控系统实现各景区、码头全覆盖。大数据分析平台对日常运营数据进行二次分析,为景区下步市场营销、财务管控、管理服务等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游客实现网上预约,扫描二维码等智慧手段快速入园。

  以宣传促销全面拓展市场。黄金周前夕,CCTV13《直播黄河》栏目对东平湖、戴村坝等进行了宣传报道,向全球推介东平湖生态及文化旅游资源。东平县委宣传部协调各大媒体持续推送东平湖各大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文旅集团通过印制“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东平湖—泰山旅游地图、公交车体广告、微信朋友圈精准推送等方式对实景马战“三打祝家庄”、东平湖湿地摇橹船等旅游亮点进行精准推送。精准对接省市客源地代理社,利用代理社自身资源预热市场。在严格控制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前提下,景区客流量连续四天呈现出上涨趋势。

  以龙头引领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纷涌而来的高峰客流,带旺了东平湖周边的吃、住、行、购、娱等旅游消费市场。在住宿接待上,景区周边各大宾馆、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东平湖全鱼宴、全湖宴备受游客青睐,水浒影视城新上美食街异常火爆;5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东平湖湿地码头,滨湖路上自驾游车辆川流不息,东平湖湿地小木船供不应求,湿地周围湖鲜市场,大闸蟹、小龙虾、“两蛋一腥”等湖鲜产品购销兴旺。荷塘月色、史楼、塘坊、南堂子等乡村度假区持续发力,形成入湖休闲游、环湖自驾游、离湖乡村游等多种休闲度假模式。东平湖旅游龙头拉动效应不断彰显,呈现出文旅产业不断融合、旅游消费成倍增长的大好局面。

  以时代担当展现新作为。东平湖文化旅游集团在节前开展了“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节日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科学调度下,经过宣传、交通、卫生、安全、公安、执法、工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之前景区周边村民私划停车位、乱收停车费现象得到全面遏制。同时,文旅集团把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作为假日旅游的头等大事来抓,各大景区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确保了整个旅游接待井然有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