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公安机关“平安东平2020—2021”冬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启动 (/1)

2020年11月09日 10:52 来源:大众网

  通讯员 杜星

  11月7日,东平县公安机关“平安东平2020—2021”冬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警力拉动演练在县体育会展中心北侧广场举行。东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兴华,全体党委委员,各科室、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抽调民警、特警队员共计160人参加。

  陈锋进行了动员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宗旨,发扬斗争精神,聚焦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总任务,不断发起新攻势、取得新成绩,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公安机关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政治作风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铁军队伍。

  赵磊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开展全县公安机关“平安东平2020—2021”冬春季攻势专项行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围绕“保安全、优秩序、创满意”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决战年终岁尾,建设平安东平。全体公安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攻坚战、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开局战来抓,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管重治,强力维护秩序。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主动防控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对违法犯罪露头就打、高压严打,构建全县社会秩序治理共同体,旗帜鲜明地捍卫法律权威。要优化执法服务,赢得人民满意。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对标法律、从严监督、积案清零、案件清仓,更多的破大案、更快的破小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严肃纪律作风,保持强劲势头。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五大”机制创新为引领,以“三大”警务为主线,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东平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仪式上,三个参战单位代表依次表态发言,铿锵有力的声音,显示出所有公安干警主动参战、敢打必胜的饱满热情和十足信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战车辆、人员统一编队,以整编制摩托化整体开进的方式进行警力拉练展示,绕行县城城区。拉练过程中,所有参勤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装备规范严整,锻炼了快速反应、实战作战的能力水平,展示了良好形象,彰显了公安机关决战决胜冬春季攻势的坚定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