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东平行”名优商品展示活动

2024-03-17 12: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飞

  大众网记者 杨飞 东平报道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东平行”名优商品展示活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军府,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东参加活动。

  仪式上,对山东泉灵酒庄有限公司等7家获得2023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宣读《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

对7家获得2023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记者 杨飞 摄)

  李军府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消协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消费者的代言人,办好消费者的诉求事,为消费者分忧解难。要聚焦消费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消费者投诉的便利度,加大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力度。要从消费者和经营者两端发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要加强消费监督,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通过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郭东表示,过去的一年,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消费环境建设,强化执法打假,依法调解消费纠纷,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郭东要求,要关注民生,服务广大消费者。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立足职能,依法打击治理和规范,努力为消费者创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要诚信经营,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敢于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打造安全消费场景、创新便利消费方式,促进全县经济稳定发展。要加大执法力度,净化消费环境。要以消费者满意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消费意见反馈、消费纠纷处理等机制,重拳惩治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乱象,提升市场消费环境,提振群众消费信心。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东平名优商品展会(记者 杨飞 摄)

  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平名优商品展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