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3-11 17:35:00 来源: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庆国

  3月11日上午,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焕军、陈锋、李广义、王金艳、牛之春、吴同春、杜军、靳飞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副书记郑辉及县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部分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马焕军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代表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锋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锚定“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锋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30”工程,以参谋者、践行者、助力者、守护者、先行者“五者”为统领,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为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宋礼翔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说,2023年,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11044件,审执结10001件(含旧存),法官人均结案232件,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东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新宇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说,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在检察履职中求突破。2件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荣获37个市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在全市检察机关6大类考核中有5项位居第一。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继续树牢“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以可操作、可推进、可评价、可见效的务实措施,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关于通过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初审编辑:刘美显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