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4-03-11 16:12:30 来源: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庆国

  3月10日下午,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焕军、陈锋、李广义、王金艳、牛之春、吴同春、杜军、靳飞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副书记(挂职)张延玲、县委副书记郑辉及县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部分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陈锋主持大会,下午3:00,陈锋宣布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徐立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23年工作回顾,二是2024年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立勇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锚定“五年内GDP和税收收入翻番”目标,坚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深入践行“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抓转型、提质效,产业实力不断壮大;坚定不移抓项目、谋创新,后劲活力明显增强;坚定不移抓建设、严管理,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坚定不移抓民生、增民利,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坚定不移抓作风、优服务,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徐立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攻坚生态建设,在落实黄河战略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保持战略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精心呵护一湖碧水,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全力加快绿色转型,努力让东平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二是聚力攻坚新型工业,在壮大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持之以恒抓转型、促提升、强实体,巩固优势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做强企业主体、筑牢园区平台,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三是聚力攻坚特色农业,在加快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牢记富民初心,保持发展定力,毫不动摇推进“双30”工程,全力壮大设施农业,全面提升生态渔业,充分释放农村活力,着力建设和美乡村。四是聚力攻坚现代服务业,在增创竞争优势上实现新突破。依托东平好山好水好生态,最大限度聚人气、强优势、提能级、促融合,持续擦亮文旅品牌,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着力拓展服务业态,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全面聚集,全力隆起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五是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力突破招商引资,加力提速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对上争取,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六是聚力攻坚城市提升,在塑造文明形象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对标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有机更新,强化精细管理,努力让城市更靓丽、家园更宜居、群众更满意。七是聚力攻坚改革创新,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有解思维,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市场的机制,加速释放新潜能,全面拓展新空间。八是聚力攻坚民生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健全社会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步一步把群众的美好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徐立勇强调,政府系统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念,忠诚为政;秉公用权,依法行政;竭诚为民,务实勤政;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增强创造执行力,当好务实行动派,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徐立勇最后说: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奋力开创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会议书面印发《东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平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书面印发《选举办法》(草案)、《关于通过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初审编辑:曲欣萍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