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政协委员李建利: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24-03-11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杨飞

东平县政协委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建利(记者 杨庆国 摄)

  大众网记者 杨庆国 杨飞 东平报道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刻感受到东平县在经济、民生、文化、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切实感受到人民政协对全县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也为我主动作为投身全县发展大潮提供了极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支撑。”东平县政协委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建利说道。

  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资等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新增规模企业2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7家,工业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下步,我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记政协委员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东原协商”“界别同心汇”履职平台作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优质企业培育行动,持续开展招商合作和对上争取,坚定不移抓转型、促提升、强实体,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着力培植优势产业。健全“4+1”产业培育推进机制,重点培育现代食品、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4条产业链,完善“链长+专班”运行模式,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聚力重点项目攻坚。梳理重点工业项目58个,总投资355亿元,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促落地,续建项目抓进度促投产,技改项目抓投资促纳统的思路,落实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见效。同时,围绕县域主导产业,拆解细分产业链条,采取推介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把握新型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本质特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工艺升级、数字赋能、管理创新,建设数字化孪生工厂,布局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化应用标杆企业。持续优化涉企服务。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建立企业问题诉求清单,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用地、建设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梳理各级政策包,精准宣贯,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开展对上争取;实施企业家赋能行动,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和对标学习,建设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